下载

李沧老虎山启动改造 争取年内完成坟头征迁

2017-08-17 21:08: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城市园林局绿化管理处处长张砚训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备受关注的李沧老虎山公园改造已经启动建设前期工作,正进行红线内构筑物及坟墓摸底普查和建设工程初步设计,下一步将开展红线内构筑物、坟头的征迁,争取年内完成。

    另外,地铁11号线崂山段范围的绿化建设及恢复目前部分区段已经完成,全路段将于2017年12月底之前全面完工。

    老虎山公园何时改造牵动着周边百姓的心。张砚训介绍,老虎山公园位于李沧区城区中心位置,周边涉及两个街道办事处的11个社区,辐射周边大量居民。李沧区政府已规划将老虎山建成一处集生态保护、影视拍摄、观光游憩、登山健身、特色运动、科普宣传、人文展示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的城市山体公园。

    目前,李沧区政府已经启动建设前期,正进行红线内构筑物及坟墓摸底普查和建设工程初步设计,下一步将开展红线内构筑物、坟头的征迁工作,争取年内完成。

    对于网友反映的即墨一品华庭小区5、8、13号楼一楼部分住户将公共用地展位已有的违法行为。张砚训解答,即墨市一品华庭小区目前确实有5、8、13号楼一楼业主私自圈占绿化带进行硬化行为,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多次到现场进行制止,但当事人利用下班或夜间进行偷偷改造,针对这种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违法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改正,但当事人至今没有整改,目前,环秀执法中心已经把该小区违法搭建阳光房及违法圈占小院等违法行为列入了整治计划,将在本月进行整改。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更多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