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陈瑞瑛

2019-03-05 13:59

 

崂山风景名胜区巨峰游览区管理处保洁队队长

 青岛市三八红旗手、青岛市“城市美容师”

她以大胆泼辣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品格,科学创新的管理模式,打造了巨峰靓丽的游览风景线,赢得了领导的信任。以细致入微的“零距离服务”“人性化管理”赢得了游客的赞誉。

面对长达23公里的保洁线路和地形复杂、气候多变的高山区域,野蜂、毒蛇经常出没的特殊工作环境,在保洁人手少、队伍年龄偏大的情况下,十几年来她坚持沉到一线、率先垂范,不怕苦、不怕累,用心探索出一套科学规范的高山保洁管理办法,保证了保洁线路不留任何卫生死角,当日把所有垃圾全部背下高山。为时刻保证游览线路的高保洁质量,她把工作岗位定位在游览线路上,巡回进行检查督导。在巡山中,她有责任、敢担当,主动承担起义务救护、讲解咨询等多个角色。多年来她义务救助游客达百余次,被游客亲切的称为“巡山贴心人”。她创新总结出的“一粗二扫三寻找”的高山三步保洁法,还大胆尝试新的管理模式,对保洁区域实行日清日洁的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对公厕实行菜单式星级服务;坚持在精上下功夫,在细处做文章,力争将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极致。巨峰上站公厕在旅游厕所革命中打造出了“崂山标准”,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被景区管理局多次授予“优秀基层团队”,其先进事迹10余次在电视报刊得以宣传。

作为巨峰管理处的妇委会主任,在她的带领下,2015年巨峰管理处被授予国家级“巾帼文明岗”。

 

精彩推荐

易烊千玺、霍启刚现身两会特别节目《两会青年说》

2019-03-05

青岛制造:品牌之都 工匠之城

2019-03-05

周迅15岁毕业照曝光 她在衢州一中写下的理想都实现了

2019-03-0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