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下载

郑文娇

2019-03-05 13:34

 

郑文娇 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荣获国家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全国纺织优秀文化传播者;山东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青岛市劳动模范、最具成长性女企业家、科学技术奖,2017年度青岛市三八红旗手。2018年度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她主要从事应急安全场馆开发建设运营和应急安全教育工作。在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带领团队首创“体验式”应急安全教育培训模式,并设计开发了“体验式”应急安全场馆,通过采用真实场景搭建、参与体验、实操互动、实物模拟等形式,对民众进行消防、地震、交通安全、意外伤害等应急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的教育培训,弥补了传统安全教育的弊端,为应急产业发展做出了良好的借鉴示范作用。同时,郑文娇利用专业优势,带领企业员工深入全国多个省市基层社区、偏远学校进行应急自救知识公益讲座百余场次。

为提升应急逃生工具的实用性,她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9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其中,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制的“自冷却式”高层楼宇缓降器,解决了高层楼宇火灾逃生问题,列入国家安全生产“千项”产品推广项目目录,同时荣获山东省名牌产品、山东省安全生产科学进步奖等殊荣。在其负责的速降安全绳缆研发项目中,成功解决了绳缆的一体式编织结构和功能性整理的技术难点。断裂强度、抗延伸性能等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基本参数均达国际标准,部分技术指标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替代国外进口,填补国内空白。

她在公司由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顺利转型升级中、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彩推荐

易烊千玺、霍启刚现身两会特别节目《两会青年说》

2019-03-05

青岛制造:品牌之都 工匠之城

2019-03-05

周迅15岁毕业照曝光 她在衢州一中写下的理想都实现了

2019-03-0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