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8岁习武,进过成家班…他把影视企业落户家乡青岛

2019-05-15 14:41    青报网

曹斌斌8岁习武,进过成家班,当过谢霆锋的替身……

飞檐走壁的武侠

曹斌斌说,8岁的时候他萌生了武侠梦。又过了8年,16岁的他在影视剧中当了次“大侠”,传说中上天入地、飞檐走壁的绝技统统不在话下。“从事影视行业18年,因为工作的原因也去过不少地方,但家乡于我而言,永远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曹斌斌

今年,是曹斌斌的青岛龙虎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落户东方影都的第四个年头。他告诉记者:“2015年电影《长城》剧组来青岛的时候,我作为武术指导,参与了部分动作场面的拍摄。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看到了家乡发展影视的广阔前景,也想着为此做些自己的贡献。”

如今,在东方影都置景拍摄的各部大片中,几乎都能看到曹斌斌团队成员们的身影。“《长城》《环太平洋2》《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以及正在产业园拍摄的几部大片,我们的动作演员都参与了。”他告诉记者,“动作演员其实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需要长年累月的训练以及影视技巧的培训。就拿《流浪地球》当中宇航员太空飞行的场景来说吧,看似很简单,其实都是我们借助威亚来进一步实现的。”

“说起来,我也确实在用自己的方式,见证着东方影都的发展。”曹斌斌不无感慨,“当跟随《长城》剧组第一次在青岛拍摄的时候,整个灵山湾还是一片‘无人区’,特别荒凉。短短四年时间,期间的巨大变化,真的是肉眼可见。”

8岁的时候,因为被武侠小说和影视作品强烈吸引,曹斌斌选择走上了习武的道路,向往着能和那些侠客一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最开始的时候父母都是不同意的,而且真正到了武校才发现,原来真正的学习比自己想象的要困难百倍。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现在想想也很感谢那段时光。”15岁的时候,曹斌斌独自一人从山东前往北京继续学习武术,也正是在那里,他和影视结缘。

“当时正好赶上剧组到武校挑选动作演员,一个机缘,我走上了这条道路。”16岁时第一次拍戏,曾经在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给谢霆锋做过替身,也因为年纪小身形小,担任过伊能静等女星的替身。“后来很幸运能进入成龙大哥的成家班,从他那里我也学到了非常多的经验。”从替身演员到副武术指导,从武术指导到动作导演,再到如今成立自己的公司,曹斌斌像小时候崇拜的大侠一样,历经艰难,终修得正果。

“我非常看好青岛影视产业的未来发展,而且相信随着藏马山影视外景地的建成,‘影棚+外景’的模式将为青岛吸引来更多国内外剧组的目光。那个时候,大、小剧组将在岛城遍地开花。与此同时,在东方影都,‘文化+旅游’的格局也渐成规模,未来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一睹它的风采。”

现在,曹斌斌的公司分别落户在北京和青岛两地,达到100人以上的规模。“将来越来越多的戏会在青岛拍摄,我的发展重心也会进一步往青岛转移,甚至再过几年,我会把公司完全落户在家乡青岛。”曹斌斌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杨琪琪/文王雷/图)

精彩推荐

黄晓明为青岛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代言

2020-06-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消费季全民摇号抽奖结果发布 看看你抽中了吗?

2020-06-19   

一图读懂:青岛市建筑垃圾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

2020-06-19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