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山东9月份有24人死于传染病 这三种发病最多

2019-10-16 14:35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陈洋洋)山东省卫健委近日发布2019年9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3078例,死亡24人。山东全省无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

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发病数居乙类前三位

记者获悉,本次通报的全省26种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6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3854例,死亡24人。

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85.20%。

手足口、流感等占丙类传染病例超96%

11种丙类传染病中,麻风病、黑热病和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8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9224例,无死亡病例。

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6.31%。

9月份,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3078例,死亡24人。

精彩推荐

太努力了!李易峰拍戏间隙抓紧时间“土味健身”

2019-10-16    新浪娱乐

景甜在绿洲裹羽绒服晒太阳 向暖而生侧颜精致美好

2019-10-15    新浪娱乐

雪莉死前最后影象曝光 去世前一日街头开心拍摄广告

2019-10-15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