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友城40年】李红薇 :建立青少年对外互动平台

2019-10-17 13:5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朱颖)今年是山东省、青岛市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周年。风雨40年,截至今年7月,青岛国际友城“朋友圈”已扩展至76个,遍及五大洲41个国家,已成为青岛改革开放、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联通世界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与世界各国在贸易投资、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生态保护、高新技术、港口物流、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青岛市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周年之际,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了青岛小白帆艺术团团长李红薇。谈到对外演出及友谊的建立,她深有感触。

李红薇介绍,青岛小白帆艺术团1992年成立以来,就和国内外众多优秀艺术院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为岛城青少年走向世界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团员们曾多次出访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中外少年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将小白帆“小脚丫走天下”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自2002年起,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为小白帆搭建起了多国友城的友谊之桥。”李红薇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2002-2018年小白帆先后五次访问友城德国曼海姆,在Luisen Park的中国园举行了盛大的专场演出。德国媒体曾这样报导:“孩子们在各种文化差异,特别是语言交流中相互适应的成长速度总是惊人的。在波点艺术互动环节中,中德青少年互为合作伙伴,进行交流协作,根据中方老师的指令,做出手势,经过一些初步的困难后,当他们解决了所有的问题,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013年,在外办指导下,小白帆团员与友城加拿大的青少年进行交流演出。2010年、2016年先后两次来到友城美国长滩,与长滩芭蕾舞学校的学生进行艺术交流。在青岛与长滩友好结交三十周年之际,受外办之邀,长滩芭蕾舞团与小白帆艺术团在青岛大剧院联袂上演《艺海无涯•友谊长青》舞蹈专场。

“作为小白帆艺术团的领头人,我非常荣幸并感谢市外办对我们进行友城交流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李红薇说,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环境,这对进行友城文化艺术交流工作起到了重要支持作用。青少年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未来,社会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促使青少年需要一个多元化的平台,建立起中国与世界各地友城青少年交流互动的平台,对艺术教育工作者而言,这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精彩推荐

在家也能聚会狂欢?青岛品牌联手打造"潮青在线趴"

2019-10-17   

苏有朋与新浪小编欢乐互动 重现蛙哥经典表情包

2019-10-17    新浪娱乐

陈柏霖恋情疑曝光 女友系台湾女子组合成员长相甜美

2019-10-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