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点击下载

来青送学费 深夜推轮椅受困街头!幸亏遇到他

2019-10-19 07:55    大众网

交运温馨巴士606路驾驶员傅东祥

10月17日,淄博市民任先生致电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讲述了日前深夜发生在青岛街头的一件暖心事: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家境困难的任先生来青给儿子送学费,还推着自己瘫痪的老父亲同行。为了省钱,两人舍不得住旅馆,错过末班公交车后,打算推着老父亲步行十来公里前往妇女儿童医院,方便老父亲使用医院的残障人士坐便器。交运温馨巴士606路驾驶员傅东祥发现他们在街头行走后,主动停车了解情况,然后开着私家车将两人送达目的地

轮椅太大,没能坐上公交车

10月14日晚上9点50分左右,交运温馨巴士606路驾驶员傅东祥驾驶末班公交车,行驶至朱家洼站离站后,再次发现了正在路边行走的任先生以及他坐在轮椅上的老父亲。“当天下午6点多,我在科技大学站的时候,见过这两个人,我跑了一圈回来,快十点了又遇见了这俩人,这么晚了还在马路边走。”傅东祥说,担心两人有什么困难,他就主动停下车询问。</p><p>结果得知,当天下午,任先生推着父亲就想坐606路公交车,到汽车东站附近后再转车去妇女儿童医院。但是由于轮椅太大,不方便上下车,于是在下午傅东祥第一次看见他们时,任先生和父亲没有上车。“这辆车后门中间有栏杆,轮椅太大上不来,我们就想再等辆车门中间没有栏杆的,能把轮椅抬上车。”任先生解释说。

虽然之后接连来了两辆后门中间没有栏杆的606路车,可是这两辆车到站后就停班了,不再返回运行,两人一直等到了夜间,共计等了近四个小时,还是未能坐上车。无奈之下,为了省下打车的费用,任先生决定推着老父亲步行前往妇女儿童医院。

来青送学费,舍不得住旅馆

从青岛科技大学到妇女儿童医院,差不多有十来公里远。正当他们沿着马路缓缓前行时,被开末班车的傅东祥发现。得知他们想去妇女儿童医院后,傅东祥赶紧招呼这父子俩上车。由于轮椅太大,傅东祥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然后局下车帮着任先生一起,先将老人扶上车,又一起收起轮椅。车上两位热心乘客,也主动上前帮忙,将父子俩安顿好。</p><p>傅东祥回忆,自己在下车扶老人的时候,发现老人的很冰凉,顿时感觉很心疼。“那天晚上特别冷,刮着大风,轮椅上的老人看上去已经八十多岁了,在外边等了将近四个小时,遭遇的饥寒可想而知。”傅东祥说。

两人上车后,傅东祥赶紧打开车里的暖风,让老人暖暖身子,然后询问任先生,为何深夜要坚持前往妇儿医院。这才得知,任先生和父亲二人是从淄博老家赶来青岛的,任先生的儿子在青岛科技大学读本科,最近正准备考研。由于家里生活困难,知道现在秋收之后,任先生才刚刚凑齐了学费,当天是专门来学校给儿子送钱。由于年迈的父亲患有偏瘫,平时靠任先生一人照顾,他又不放心将年迈的父亲独自留在家里,于是就带着老父亲一起来了青岛。</p><p>至于为何去妇儿医院,任先生面露难色地告诉傅东祥,因自己心疼钱,舍不得住宾馆,以前在青岛打工时,知道妇儿医院的厕所,有专门方便残障人士使用的坐便器,夜间老父亲上厕所方便,在医院吃早饭也便宜,于是就想去医院凑合一晚。俩人怕孩子分心耽误学习,因此也没敢告诉儿子。

好司机开私家车免费送两人

得知这父子俩的情况后,傅东祥心里很不是滋味,很心疼任先生以及他年迈的父亲,也被任先生的拳拳爱子之心,以及对老父亲的孝心所感动。傅东祥随即提出,自己可以就近给他们找个旅馆并支付费用,免得他们来回奔波。但被任先生婉言谢绝了,他还是坚持要去医院,方便老父亲夜间如厕。

看到任先生始终在坚持,傅东祥不忍心再劝说下去,以免伤了他的自尊心。于是,傅东祥告诉任先生:“天已经这么晚了,你们的轮椅又太大,很多车都拉不了,我自己的私家车后备厢很大,还不如你们跟我到汽车北站,我开着私家车把你们送往医院。”

见傅东祥如此热心,任先生也没有再拒绝,于是跟着傅东祥一起到了汽车北站,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50分左右。傅东祥停下公交车后,立即将自己的私家车开到公交车后门,和任先生一起扶着老人换车、收放轮椅,然后一路将任先生父子送到了妇儿医院。等傅东祥再开车回到城阳的家中时,已经是凌晨零点半了。

“说实在话,任先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至今想起来我还是很感动。”傅东祥说,他觉得,但凡有一点办法,任先生估计也不会推着老人,大半夜的要步行去医院。

“我能够遇到他们,就是一种缘分,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他们一把,让他们感受到咱青岛的温暖,这就已经够了,没想到他事后还能打来电话道谢。”傅东祥说,希望这个家庭的境遇今后能够好转一些,也呼呼岛城的热心人士,一旦发现身边有人遇到困难,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帮上一把。

精彩推荐

宋慧乔婚变后首次亮相消瘦好多!宋仲基却似乎胖了

2019-10-18    新浪娱乐

张馨予对镜自拍可爱卖萌 中性短发造型帅气非常

2019-10-18    新浪娱乐

秋日中山公园一湖碧水 树木草地正在变换颜色

2019-10-18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打开青岛新闻APP,更多精彩等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