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黄海青港训练基地落户城阳 新征程起航白沙湾!

2019-11-01 10:49    青岛新闻网

白沙湾足球基地启用后已成功举办2019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刘文超)11月2日,黄海青港将在国信体育中心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战役,坐镇主场迎战南通支云。此役,只要不负于对手,黄海青港将会以中甲冠军的身份登上中国职业联赛的最高舞台。值得一提的是,六年磨一剑登上中超的黄海青港未来也拥有了新的训练基地,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今天上午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青岛黄海俱乐部的训练基地放在了白沙湾足球基地。

吕永翠还补充道,目前青岛正在积极申办2023年亚洲杯,如果申办成功,城阳区将承担专业足球场的建设任务。

据了解,此前亚足联筹委会计划将在10月份确定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城市,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关于承办城市的最终归属还没有最新消息。但岛城球迷完全可以静候佳音,从目前公布的种种消息来看,青岛成为2023年亚洲杯申办城市的可能性非常有戏。

亚洲杯筹委会考察组将以“专业场馆建设”“青训发展推动”“足球发展指标”“城市综合实力”4个方面作为承办城市遴选标准,其中前两项为申办城市承诺指标。而是否拥有符合国际大赛要求的专业足球场,也将成为亚足联考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亚足联方面考虑,举办亚洲杯就要给举办城市留下足球遗产,因此亚足联优先考虑一是有专业足球场,二是承诺在建专业足球场的申办城市。评估考察组将在综合考虑各申办城市基本条件和中国足球事业总体发展布局的基础上,形成考察评估报告,

节目最后,就市民关心的城阳区足球产业发展,吕永翠表示,城阳区正在打造青少年足球发展高地,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城阳区的足球场非常多,群众身边的足球场有105个,今年年初启动了白沙湾足球基地连片足球场的建设,耗时100天建成了拥有17个足球场的白沙湾足球基地,其中有11个标准足球场,3个天然草坪足球场,还有一个拥有3000座看台的足球比赛中心。第二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正是在这比赛,40多个国家、400多支球队、7000多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影响力非常大。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独家对话黄海主席:让青岛足球大旗在中超飘扬!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父亲在医院检查当天心梗去世 讨个说法全是敷衍

2019-11-01    青青岛社区

履新一周,四个功能区管委会主任(局长)有哪些新作为?

2019-11-0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那个死在集装箱的26岁越南少女,她经历的绝望你想象不到

2019-11-01    非鱼大叔

青岛61家景区打折优惠免费,两万张门票免费抢!

2019-11-01    大众网

周五大转盘,幸运倒计时!南极人珊瑚绒毛毯、还有2000贝壳大奖!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

老胶南城区两车相撞,车头撞碎、车身撞扁了,有人受伤!

2019-11-01    黄道印象

“金九银十”土拍总结:房企大鳄争相近郊拿地,楼市布局逐渐清晰!

2019-11-01    青岛新闻网房产

建议公厕改回之前的蹲便 坐便器很脏很不方便

2019-11-01    青青岛社区

莱西行政执法人员用个人微信收罚款“打八折”

2019-11-01    大众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