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战疫情|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2020-02-05 13:43    青岛阜外医院

有一群人,他们“逆行”向前,放弃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何向辉: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医政部承担着整个医院防疫资源的协调处置工作,作为部门主任,何向辉平常就忙得连轴转,到了防疫关键期,更是战时状态全开,没日没夜超负荷运转,加班熬夜也就成了常态。

他从医务人员的工作安排到院前急救的安全运行,事事亲力亲为。很多工作细节,必须时时记挂于心,比如隔离间的准备,病床的安排,防疫工作流程制度的制订、学习培训、技术指导、病例讨论、监控检查等,最为关键的还要时刻掌握全院防控动态,及时协调院内科室,24小时对接上级防疫指挥部,掌握和落实最新防控要求。

为做好新冠肺炎预防工作,何向辉发挥优势,联系医联体单位,协调对方根据湖北卫健委公布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草药方剂,配制中草药,推出预防性中药方剂,推荐给大家使用,以茶饮方式饮用,用于提高免疫力、预防病毒侵袭。

面对疫情,曾在军队医院工作过的何向辉无比坚定,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关键时刻,必须为全院医护工作者做出表率,必须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许桂祥:撸袖献血汇聚爱心

疫情时期,外科的党员、科主任、护士长一直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在急诊外科、外科门诊和病房一线值班,守护患者生命。外科医生许桂祥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主动担当,从大年初二开始,天天在岗,看门诊、查房,初四还参与了一台急诊阑尾炎手术。

作为一名外科医生,许桂祥深知血液对于手术患者救治的重要性,他也能体会医院病人用不上血液,医生和患者的着急。目前血液库存紧张,他作为一名固定献血者参加献血更是义不容辞。


2月1日,许桂祥刚刚下了夜班就匆匆赶到血站,撸起袖子献了血小板2个治疗量。从许桂祥的献血足迹,我们看到,这是他第44次献成分血(血小板),累计献血72个治疗量,另外,他还献过8次全血,累计献血量1800ml。


十年爱心不息,捐献热血,谈起坚持的动力是什么,许桂祥笑笑说:“想着能为社会做点事,帮助别人,挺好的,就这么一直做了,养成了习惯,也没觉得有什么。”

隋雪:坚守一线把好“第一道关口”

急诊科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阵地,隋雪是急诊科一名护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除夕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在急诊一线,抗击疫情期间,她毅然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当前正是战疫情最关键的阶段,作为急诊一线人员,任务艰巨,为了把好疫情第一道关,隋雪和同事们日夜奋战,坚守岗位。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她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带领小组成员,做好发热专桌预检分诊、120院前急救、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等工作,为每一名病人提供良好的护理服务。一次性隔离衣穿上就是十多个小时,为避免浪费防护物资,尽量少喝水,少上厕所。

大年初一,隋雪胰腺炎复发,疼得满头大汗,仍然咬牙坚持,吃上一片药后就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即便疼得再厉害,也不下火线,输上液继续工作。隋雪说:“救死扶伤是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此时病毒肆虐,我是党员,更要带头,为控制疫情贡献全部力量”。

在这场阻击疫情的战斗中,青岛阜外医院的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肩上担负的责任,牢记医务人员的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竭尽所能守护着千万人的生命健康。

精彩推荐

刘亦菲与舒畅等好友聚餐 颜值飙升巴掌脸天鹅颈抢镜

2020-02-05    新浪娱乐

周杰伦晒女儿萌照 小周周穿蓝色纱裙沙滩上晒太阳(图)

2020-02-04    新浪娱乐

迪丽热巴落水湿身画面性感撩人 调皮自称“海的女儿”

2020-02-03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