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战疫情 | 市三医吴雁:坚守岗位,她六天未回家

2020-02-05 21:49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抛下孩子不顾,坚守工作岗位连续六天不回家,这就是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吴雁。

从1月19日开始,吴雁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岗位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她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刚开始的时候她忙得24小时昼夜连轴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六天没有回家,为的就是尽快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最大限度地保证患者与医护人员的安全。

吴雁将8岁的女儿送到爷爷奶奶家照看,4岁的儿子由姥姥姥爷照看,一家4口分4个地方居住,每次两个孩子想念母亲,都会与她电话视频,而她却没有时间与他们长谈。每次还没说几句,她就“狠心”挂断一双儿女的电话,这时,她的心里也十分难受。然而想到扛在肩头的责任,她必须把宝贵的时间奉献给工作,于是她又一次次咬牙坚持了下去。同样是医务工作者的丈夫,对她的行为表示了莫大的理解和支持。吴雁说:“我老公表示,你就是干这个的,这个时候就得上,职责所在!”。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发热门诊负责人,吴雁在承担起值班任务的同时,天天主持协调疫情相关工作,经常忙得午饭也没有时间吃。拨打她的手机时,经常都是提醒“正在通话”中,电话最多的时候,她每天会接到上百个。每有一例疑似病人收治,她都要以高度的精力来观察、诊疗。最让她难忘的是那例18岁的武汉大学生,这也是我院第一例送检核酸检测的病例。当这例检测结果回复是阴性时,吴雁激动地落泪了。这泪水不仅仅是为那位年轻的大学生所流,更为所有接触过患者的医护人员所流——大家终于都安全了。

今年的春节对吴雁来说,在不知不觉之中就这样悄悄过去了。作为我院发热门诊的负责人,她心心念念的都是发热门诊的诊疗工作。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克己奉公、甘于奉献,吴雁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此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吴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一线的工作者,她将继续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与同事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的战斗。她不断地在学习、在培训、在积累经验,她说,她希望自己在治愈患者的同时,也能为发热门诊所有医护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精彩推荐

吴奇隆苏有朋手写加油接力 杨幂黄晓明等传递正能量

2020-02-05    新浪娱乐

刘亦菲与舒畅等好友聚餐 颜值飙升巴掌脸天鹅颈抢镜

2020-02-05    新浪娱乐

周杰伦晒女儿萌照 小周周穿蓝色纱裙沙滩上晒太阳(图)

2020-02-04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