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战疫情 | 阜外刘智伦:“疫”无反顾 逆行守护

2020-02-07 10:28    青岛阜外医院

“医者担当,守护健康”。在肆虐的疫情面前,青岛阜外医院急诊科主任刘智伦带领白衣战士们“疫”无反顾,英勇战斗在充满紧张气息的急诊战场,逆行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义不容辞  主动请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刘智伦带头,科室医护人员交上摁满了红手印和个人签名的《请战书》,表达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义无反顾,奔赴战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决心,也是行动。

在保证做好日常急出诊和急症患者抢救工作的同时,刘智伦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疫情防控上,第一时间定下工作方案、流程,精细调配人员、物资,落实应急措施。

他带领科室人员对入出院人员认真仔细进行预检分诊、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发热病人的排查。发热专桌可谓是高危窗口之一,近期发热患者多,大家24小时值守,对可疑发热病人深入排查,严防死守,确保不漏诊一个患者。

守护生命  不负重托

“我们是医生,也是战士,要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战线,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刘智伦用行动诠释着承诺。

除夕夜凌晨两点,急诊科接诊了一个有湖北接触史的病人,发烧39.4度,像这样的患者,大家内心多少有些惧怕,刘智伦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一直忙前忙后,与呼吸科专家一起会诊,最后排除了新冠病毒感染。

接下来,他又为该病人进行咽拭子实验采样检查,咽部是病毒聚集较多的部位,通过咽拭子分泌物的检测可以方便快捷地检测出病毒类型,但是操作过程具有较大的感染风险,为确保精确诊断,刘智伦还是冒着风险坚持为他采集标本。

2月1日晚上10点多,120救护车送来一个八十多岁的患者,发热,腹痛腹胀,忙碌了一天的刘智伦刚刚到家,接到会诊通知,又赶紧从家里赶过来,通过完善一系列检查,排除了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最后诊断为心衰合并肺炎。一番忙碌下来,不知不觉已过去两个多小时,他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浓浓的夜色和空寂无人的回家路。

不辞辛劳  无怨无悔

刘智伦与同事们在做好日常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参加医院疫情防控调度会、市卫健委视频会、120指挥中心专题会等各种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上级防控指示精神以及最新防控方案、诊疗指南,从年前到现在天天值守,每天都是晚上十点多回家,早晨七点到岗。

因为工作繁忙和较高的风险,今年过年,刘智伦也未能与家人团聚,9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惦念。老人上了年纪,心事多,每天晚上给儿子打完电话才肯放心睡去。刘智伦说,疫情当前,我有责任带领大家坚守阵地,打赢这场硬仗,等疫情过去,就去看看老父亲,别再让他担心。

从战“疫”打响到此刻,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一直默默坚守在疫情肆虐的防控一线!科室党员骨干放弃休假,天天在岗,无人退缩,很多同志下了夜班继续干,不计报酬,不谈苦累,冲锋陷阵在一线,用心守护病人的安全。

春节以来,急诊团队完成预检分诊8000余人,抢救各类急危重病人240余人,院前急救病人55人次。

所有的付出和奉献,只因心中那坚定的信念:全力奋战,保卫患者的生命健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