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道是他乡似故乡 热血战“疫”日本友人来帮忙

2020-02-08 09:35    青岛市中心血站

这天,青岛市中心血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熟人——房野充尊,说他特殊,因为他是中国话说的很地道的日本友人,说他是熟人,因为这是房野充尊在青岛的第27次献血。

1998年,房野充尊从日本来到中国青岛,便爱上了这座城市,再也不曾离开。1999年,在日本有过15次献血经历的房野先生第一次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此后几年间,房野先生先后捐献了六次全血。谈到从2008年到2018年,房野先生的献血历程停滞了,房野先生笑了,说那十年太忙了,没有想起来这件事。一直到2019年2月22日,房野先生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外国人暂住证,路过血站就走进去了,那一次走进去开始了他的成分献血之路。房野先生说,之前不知道血站可以捐献血小板,在日本他参加过成分献血,对中国的流程不是很了解,尝试着捐献了一个治疗量,感觉很轻松,从怀疑到高度肯定,只差了一次亲身体验。从此以后,只要有时间,他就积极参与,定期捐献血小板成了他生活中的必修课,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累计捐献21次共计31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在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特殊形势下,能不出门就尽量在家。房野先生想到自己的暂住证又该续签了,妻子不愿房野先生出门,房野先生就加了一条理由:还可以顺道去献血,一举两得。对于这个理由,妻子就完全赞成了,因为第一次成分献血就是妻子陪同一起的。房野说:“我妻子也很想献血,可是血红蛋白不达标,所以特别支持我。”有家人的支持,房野很开心。

房野先生表示,中国已经是他的第二故乡,中国经济发展、社会发展都很快,无偿献血这二十年进步也很大。二十多年的中国生活,让他有了一颗中国心,疫情当前,他愿意为拯救生命出一份力,希望中国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精彩推荐

黄磊孙莉低调为女儿庆生 14岁多多温柔淑女气质像妈妈

2020-02-07    新浪娱乐

邓紫棋三岁背古诗视频曝光 摇头晃脑聪明可爱

2020-02-06    新浪娱乐

吴奇隆苏有朋手写加油接力 杨幂黄晓明等传递正能量

2020-02-05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