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战疫情 | “金”牌团队24小时备战 冲锋一线

2020-02-08 09:46    青岛阜外医院

疫情就像集结号,从吹响那天起,全国的白衣战士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中。青岛阜外医院内科主任金小桦率领的金牌团队义不容辞,日夜奋战,守护患者生命安全。

“攥紧拳头”才能“守住关头”

“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必须有所行动,有所担当,随时准备投入防控疫情的一线战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1月23日,金小桦带头立下请战书,随后科里很多同志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的承诺掷地有声,是表态,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为打好战“疫”,金小桦号召大家攥紧拳头、守住关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管理人员更要争当表率、模范带头。

作为备战一线的第一梯队,金小桦主任、张涛主任、曹阵学主任助理首先报名,王凤良、徐硕医生也主动请缨,戴丽娜副主任则是随时参与呼吸道疾病的急会诊。大家24小时手机开机,时刻待命,只要有需要随叫随到。保证了住院患者安全治疗,发热门诊和在线发热门诊咨询工作正常进行。

从除夕到现在,金小桦放弃休假,一边做好日常医疗业务,一边调度安排科室防控工作。为严格住院管理,她亲自给科室人员示范物体表面及空气消毒、加强手卫生工作,逐个对住院病人及家属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宣教,亲自演示正确佩戴口罩,发现住院患者和家属有不良情绪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

抛开个人安危,冲在第一线

金小桦时常跟大家讲,“内科是一个团队,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团结一致,一起解决。”在科室遇到急危重患者的时候,就是靠着这种团队精神,使困难迎刃而解。

正月初五,一位因“胆囊炎”收入院的病人(入院时已否认湖北流行病学史,无任何呼吸道症状)憋气,做肺CT提示双肺大片肺炎,考虑重症肺炎、病毒性肺炎。在不能完全排除“新冠肺炎”情况下,金小桦与戴丽娜抛开个人安危,冲在前边,俩人轮流查房,坚决不让其他医生靠近。

为进一步确诊,她们一边开展深入的流行性病学调查;一边研究病情、调整治疗措施,经呼吸道病原体检测,最终确诊为“乙型流感病毒肺炎”,排除“新冠肺炎”。

期间,护理团队也是默默奉献,主动作为。韦慧护士长带领王鹏、陈红、李娟几位护士为患者提供了细致的护理服务,曲华伟护士长为患者做咽试子标本采集。经过悉心治疗,病人症状明显好转,今天下午康复出院。

金小桦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向前,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候。在疫情阻击战中,这支金牌团队正义无反顾,奋勇前行。

精彩推荐

黄磊孙莉低调为女儿庆生 14岁多多温柔淑女气质像妈妈

2020-02-07    新浪娱乐

邓紫棋三岁背古诗视频曝光 摇头晃脑聪明可爱

2020-02-06    新浪娱乐

吴奇隆苏有朋手写加油接力 杨幂黄晓明等传递正能量

2020-02-05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