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24小时守护一座桥!每一个瞬间,都弥足珍贵!

2020-02-09 23:24    青岛新阳光妇产医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年,中国像是被按下暂停键,

不热闹、不堵车、行人寥寥无几,

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

但是,却有这么一群人,

从清晨到日暮,

他们步履不停,匆匆逆行!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青岛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新阳光妇产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投入防疫斗争第一线,派遣“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小分队”,在火车北站、胶州湾大桥24小时监测防疫,打牢疫病防控的基层基础,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晚21:00--早8:00 院长亲带队高血压不下火线

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青岛市三城联动战略中的重要交通枢纽,山东胶州湾跨海大桥在青岛城市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这一特殊时期,新阳光妇产医院、新阳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李沧卫健局统一部署下,在新阳光党支部成员刘兆鑫院长的带领下,分班次在跨海大桥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带队的刘兆鑫院长,是一名老党员了,也是一名高血压患者。他带队值守的晚21:00—早8:00这一时段,也是防疫战线中最艰难的一个时段。“晚上很多大货车,也有很多白天进不来的重点防范车辆。”刘院长说。每天凌晨1—4点,是他最难熬的时间,血压升高,身体疲惫,头晕目眩,甚至坐下就不想起来,但是又不能不继续坚持。

“我是这支队伍的顶梁柱,是表率,关键时刻我们要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风骨!我经常告诫他们:科学有效的做好防护,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保护身边每一个人,作为党员,越是危机时刻,越是考验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刘院长如是说。

夫妻同上防疫一线 抛家舍娃只为家家平安

“我老婆守白天,我守晚上,也是放心不下孩子,可是没办法,还有更多的家庭需要咱们去守护!”门诊主任陈智铭说。据了解,陈主任两口子都是“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小分队”成员,孩子仅有6岁,正是离不开父母的年龄。接到防疫命令后,他们把孩子送到父母家,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值守后他们疲惫的睡着了,简易的休息室里没有被褥、没有空调、没有暖气,他们和衣而卧,也许他们梦见了孩子愉快的叫着爸爸,梦见我们终于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走出阴霾,迎接鸟语花香。

早8:00--下午15:00 20余天连轴转坚守基层防线

这一时间段是社区高荣荣主任带队坚守。据了解,作为新阳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负责人,自从年前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

从疫情入户探查,到带队坚守大桥,高主任时刻盯在第一线。家里的孩子升初中了,学习顾不上、生活顾不上。“孩子好多次抱怨我了,可是我也只能让她一个人在家。不是医护人员不怕病毒,但是我们身后是千千万万的居民,作为一名基层社区负责人,疫情防控,我就要站在最前面。”

下午15:00--晚上21:00 攻坚克难我们都是90后

“体温正常,但还是要戴好口罩,如果哪里感觉不舒服,一定及时和医院发热门诊联系!”下午16:00,为一名青岛返程车辆人员测完体温后,新阳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小分队”成员小张告诫道。

“刚开始测量体温的时候,很多人有排斥现象,觉得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可是随着政策宣传及我们的主动讲解,越来越多的人主动配合。”谈起工作开展,小张倍感欣慰:“这几天经常有人对我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也要多注意预防。我差点掉眼泪。”

践行忠诚与担当 火车北站交通枢纽执勤

为配合区卫健局工作,新阳光妇产医院、新阳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李沧区中心医院、四流中路社区中心,联手值守火车北站交通枢纽,排查发热患者,做好返程人员的摸排工作。

据了解,新阳光的值守地点离卫生间非常远,而且现在防护服也属于紧缺物资,为了不耽误监测工作,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始终坚持在岗位上,杜绝批量传染源,把好2020健康第一道关。

攻坚克难,众志成城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在青岛,还有更多的像他们这样的党员、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这场硬仗中,守住基层防线。他们有的牺牲休息时间入户监测,有的顾不上吃饭整理报送检查信息。面对不理解他们选择坚持,面对可能的危险他们选择不退,用自己的平凡之躯和辛勤付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打通了防疫战线的“最后一公里”,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平安祥和。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

让党旗,

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目前,青岛已经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多管齐下,

我们希望,

病毒与阴霾,

终将在这个春天消失!

关注疫情加强防护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精彩推荐

佟丽娅红裙写真曝光 美艳华丽的她站那就像一幅画

2020-02-09    新浪娱乐

张檬近照变样网友惊呼认不出 尖脸高鼻梁再无从前模样

2020-02-09    新浪娱乐

组图:应采儿挺孕肚独自逛街 高扎丸子头身材仍纤瘦

2020-02-08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