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三医落实防控工作,做好医联体“网格化”管理

2020-02-10 16:22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给医疗救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坚持防控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医疗联合体和县域医(健)共体的优势,在组织领导、防控策略、人员梯队、物资供应等方面实现联合体内的共享,加强联防联控,市三医做为联合体的牵头单位,在做好本单位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将辖区内25家基层医疗机构,包括一家二级医院、两家一级医院及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建立微信群,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帮助成员单位共同做好预检分诊、上下转诊及医疗救治工作。

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由专人负责与区域内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对接,与25家成员单位具体负责防控工作的人员建立微信群,并且逐一电话联系沟通,掌握基层医疗机构的具体防控工作,并且对具体的工作流程进行对接;目前基层医疗机构不能接诊发热病人,发热病人需要静脉输液治疗的也不能回基层医疗机构,针对反馈的这个问题,我院重新梳理门诊流程,为基层医疗机构解决了实际难题。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不断增加,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发挥医疗联合体的优势,我院将新冠肺炎的防控方案、诊疗方案、预检分诊、各种流程、医疗废物处置等规范指南通过微信、电话、互联网医院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对基层医疗机构指导培训,提高他们预检分诊能力。

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认真解答医联体内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指导规范设置开展预检分诊,提高院感防控和个人防护能力,对不同情况的发热病人给与正确的引导分流,对需要转往医院发热门诊的患者制定详细转诊流程,登记病人信息,指导患者做好防护,引导病人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过医院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并且需要居家隔离的病人,将信息反馈到基层医疗机构,了解病人在居家隔离时间的情况及转归,并针对性地指导成员单位开展健康教育,推送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医联体内做到上下联动,网格化管理,共同抗击新冠肺炎。

精彩推荐

40岁金泰熙二胎后首复出拍大片 皮肤吹弹可破气质优雅

2020-02-10    新浪娱乐

佟丽娅红裙写真曝光 美艳华丽的她站那就像一幅画

2020-02-09    新浪娱乐

张檬近照变样网友惊呼认不出 尖脸高鼻梁再无从前模样

2020-02-09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