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城阳二医周淼淼

2020-02-10 18:10    城阳第二人民医院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最前沿的阵地,而周淼淼作为发热门诊的护士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地冲在了防疫的第一线……

在接到医院让她负责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的通知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统筹应急物资,组织发热门诊与预检分诊的护理人员进行疫情的相关培训。由于白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就建立微信群晚上进行线上学习,根据疫情动态更新,及时将最新防疫知识发到群里让大家学习,同时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便于工作的改进。有着18年护理工作经验的她组织发热门诊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1月26日凌晨2点医院接收第一例留观患者,连轴转的她刚到家,接到通知又立即赶回发热门诊,回到工作岗位协助值班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接病人、做记录、准备生活用品,忙活完已是凌晨4点,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继续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下午,第一例患者需采样,针对收治的第一例患者医护难免有所紧张,她为了消除姐妹们的紧张情绪,带头做起防护,冲在前面为患者采样。发热门诊需要加设一张床位,在患者结果未出来的情况下,她让护士们留在外面,自己进去收拾床铺。当我们问到她害不害怕时,她朴实地说:“其实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我作为发热门诊的护士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理由,我必须冲在前面。”

前几天,她的眼睛患重度结膜炎,不敢低头,因为低头会引起眼部疼痛,只能通过不断调整自己的姿势以使疼痛减轻,但是她对工作没有一丝懈怠,仍然坚持在一线,同事们看在眼里让她休息几天,她说:“只要没趴下就还能继续干,如果我休息了,就给科里的姐妹增加了负担。”

一直忙碌在一线的她,回家的时间少之又少,往往是回家拿几件换洗的衣服又匆匆赶回医院。除夕夜,同是医院医生的丈夫把饺子送到了医院,嘱咐她一定记得吃饭,然而第二天早上她才想起来老公送来的饺子,打开之后热饺子已经变成了凉饺子团,倒上热水吃完。虽然饺子凉了,但家人的关怀让她很温暖。

妈妈你的鼻子长长了吗

周淼淼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女儿两岁多。提起孩子,她的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自担任发热门诊护士长以来,她就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家人很理解,但孩子小,不懂妈妈为什么不回家。大女儿经常会打电话问:“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呀?”她总是说“快了,快了”,小女儿一开始会甜甜告诉她:“妈妈我会想你的。”时间久了,孩子也会发脾气说:“我跟奶奶,不要妈妈!”有一次电话视频,小女儿很认真地问:“妈妈,你的鼻子长长了吗?”一开始周淼还奇怪,问“为什么呀?”孩子说:“妈妈讲故事的时候说的呀,小木偶的鼻子不是长长了吗?妈妈老说回来讲故事,妈妈撒谎,妈妈不要我了!”孩子哇哇哭了起来,周淼潸然泪下。

最近,两个孩子感冒了,她听说后心急坏了,但因为工作也不能回家照顾。同为医生和党员的丈夫感同身受,安慰她“没事,家里有爸妈照顾,你安心工作吧。”嘴上答应着,但自己心里还是很内疚。在孩子最需要妈妈的时候,她不能在身边,以后补偿吧。

“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是周淼经常说的话。在这场战“疫”中,医院的领导和同事都很辛苦,这是因为大家有一致的目标,我们每个人都在发光发热,不辞辛劳,践行着“健康卫士”的使命!

精彩推荐

40岁金泰熙二胎后首复出拍大片 皮肤吹弹可破气质优雅

2020-02-10    新浪娱乐

佟丽娅红裙写真曝光 美艳华丽的她站那就像一幅画

2020-02-09    新浪娱乐

张檬近照变样网友惊呼认不出 尖脸高鼻梁再无从前模样

2020-02-09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