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武汉战“疫”传真|整装行囊 来到武汉的第一天

2020-02-12 09:30    青岛市市立医院

2020年2月9日

今天是我三十周岁生日,我接到了上级紧急调令,集结第二批援鄂医疗战队,我是其中一员。夜里11时46分,搂着大儿子熟睡的我接到了来自护理部主任的致电,在看清屏幕上的名字时我就知道我将要面对什么。12点半到单位紧急动员会,发物资,回家打包行李,早七点回院集合出发。这短短的几个小时,有人把长发剪去,有人把孩子送到父母那里,我应该是最幸福的了,回家搂着大儿和老公,感受“最后"的温存,妹妹给我装行李,爸妈给我做早饭,四个大人看一个孩子,我没有后顾之忧。

老公送我到单位,婆婆反复嘱托注意安全,平安回家,我知道回去的路上他一定又哭的像个孩子。我说我很平静你会信吗?我真的很平静,甚至有些期待与敌人正面交锋,这可能就叫作初生牛犊不怕虎吧。还有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从安检口到登机楼梯那一百米距离,由安保人员站出的一条路,我们一个个从他们的注目和敬礼前走过,身上那份责任和担当就像孙悟空手里的金箍棒是真的能握住的,也是真的能降妖除魔的。

临行前宗屹(左三)与战友们合影

一夜没合眼,困的要死却一点也睡不着,在登机后漫长的等待中渐渐来了睡意,隐约感觉到飞机加足马力起飞的动力。等我再睁开眼睛,已经飞到了湖北的上空,开始下降准备落地武汉机场。俯视连延的山脉和弯曲的河流,眼看一簇一簇人类的房屋就像我给我儿摆的积木。不禁感慨大自然的辽阔,人类的渺小。当我们冒犯了自然而受到惩罚时,我们一定要深刻反思,积极改进。但我们人类的智慧和勇敢也不容小小的病毒肆意侵略。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飞机上的空乘一次次集体向我们表达敬意和祝愿,为我们分发了三份用餐。我知道那一定是最好的餐饭,虽然我真的难以下咽,但我想到婆婆妈反复叮嘱我不管爱吃不爱吃必须吃饱,我打开那包金灿灿的榨菜狼吞虎咽了所有食物。我必须吃饱。

13:55我们平稳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只是一片空旷的平地。值机楼前停着三俩架飞机,当我走近才发现发动机口被塑料封闭。我们像万里长征一样列队步行了近半小时才走到出口,这个过程让我明白封城的含义。

有大块时间记录是因为我坐在从机场开往战场的大客车,一路没怎么抬头看风景,只是听着战友们感叹着好一座空城。我并肩的同事发来一篇丁香,是一位复习穿脱隔离衣到失眠的一线医生的日记,也正是看完了这篇手记我才争分夺秒的记录我此刻的心情,因为接下来的日子,我可能会忘记今天很多美好的瞬间。

精彩推荐

胡杏儿二胎后身材维持好 背头配西装大长腿吸睛

2020-02-12    新浪娱乐

杜江霍思燕骑马不忘接吻 狂撒狗粮氛围超甜蜜(图)

2020-02-11    新浪娱乐

40岁金泰熙二胎后首复出拍大片 皮肤吹弹可破气质优雅

2020-02-1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