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黄冈“战疫”日记 | 饭不敢吃饱,水不敢喝多

2020-02-12 09:32    青岛市市立医医院

截至2月11日,来自青岛市市立医院的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已在湖北黄冈工作17天,作为重症医学科的两位男护士,徐勤勇和朱瑞通过“战疫”日记录下了这些日子的工作和感受。

△青岛市市立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对战胜疫情信心满满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推进,我们已适应了当前的工作环境和节奏,来自不同医院的“战友”经过磨合后配合更加默契,‘战疫’前线虽艰险,但也有来自同伴、患者的帮助、鼓励、温暖和感动……”

徐勤勇在日记中写道:“今天依旧是忙碌的一天,值P班(16点至24点),普通组的P班只有4个人上班。吃过晚饭后及时更換防护服与隔离病房的同事交换工作角色。我饭不敢吃饱,因为穿上防护服戴口罩后很闷,容易反胃,水也不敢喝,怕想去厕所。”

徐勤勇说,隔离病房41个病人有近一半的人需要治疗,戴着3层手套为病人进行穿刺,这件平时容易的事现在真的不容易,手套也在为病人接液体固定的过程中,随着撕胶带次数的增多而被粘坏。随着大家的努力和时间的推移,工作慢慢开始变得有序,相信一切都会慢慢走上正轨,终将打赢这场“战疫”!

朱瑞记录道:“昨天夜班终于和同事徐勤勇遇到了,他在病房里奔波,我在监护室坚守,相见只能在厚厚的防护衣和护目镜下,匆匆打个手势,相互鼓励,看着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路都笨重的样子,很有感触,昔日一起在监护室里奋斗的兄弟,如今在黄冈依旧发光发热,并肩作战!”

朱瑞在日记中认为,重症组的工作流程都逐步走上了正轨,虽说大家来自不同的医院,经过磨合已相当默契,大家互帮互助,相互鼓励,守护好重症患者。

朱瑞回忆道,一位持续高通量吸氧的患者在打留置针时拉住了自己的手,并一直道谢:“谢谢山东!我们心连心,你们的到来让我更加有信心战胜病魔!”他的话让自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与责任。一句谢谢抚平了所有的疲劳,也让自己更加有信心完成任务,安返家乡。

精彩推荐

胡杏儿二胎后身材维持好 背头配西装大长腿吸睛

2020-02-12    新浪娱乐

杜江霍思燕骑马不忘接吻 狂撒狗粮氛围超甜蜜(图)

2020-02-11    新浪娱乐

40岁金泰熙二胎后首复出拍大片 皮肤吹弹可破气质优雅

2020-02-1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