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黄冈战“疫”日记丨“对不住他们了,哪还顾得上小家”

2020-02-12 09:35    青岛市市立医院

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月记录了他在湖北一线病房的见闻。张月是一对双胞胎宝宝的爸爸,在和记者简短交流时他说,“这个时候对不住他们(爱人和孩子)了!哪还顾得上小家。”

以下为日记原文>>

2020年1月29日 15:06晴

市立医院张月

今早7点抵达大别山医疗中心,今天我和我的师姐(山东中医药大学医生)一起看护的患者共有两位,一位是 46岁的大叔,神志是清醒的,另一位是位爷爷,神志是昏迷的。

通过和大叔交流得知,大叔有一女儿,我本以为大叔一提起家人会很激动,但大叔坚毅的眼神告诉我他很有信心战胜病魔,大叔说:“感谢你们来帮助我们,有你们在我就更有信心了。”

由于呼吸很费力,大叔说了没几句话后就赶紧努力喘气,累得满头大汗,但他没有喊一声,没有自己主动提出过一次要求。我和他说你现在的各项指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他坚强地向我点了点头,然后又开始和疾病斗争。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位患者!我心中默默给大叔加油,加油大叔!你一定行!

前线“战斗”的张月(左一)

张月的爱人和孩子

精彩推荐

胡杏儿二胎后身材维持好 背头配西装大长腿吸睛

2020-02-12    新浪娱乐

杜江霍思燕骑马不忘接吻 狂撒狗粮氛围超甜蜜(图)

2020-02-11    新浪娱乐

40岁金泰熙二胎后首复出拍大片 皮肤吹弹可破气质优雅

2020-02-1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