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发热门诊成立之初,她整整工作了28个小时

2020-02-12 12:00    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

疫情发生后,即墨区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定点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匡玉华临危受命,成为首批队员。

紧急建设发热门诊的任务是腊月二十八的晚上八点多接到的,接完电话,早有思想准备的她平静地对紧张关注着的丈夫和儿子说:我接到任务,要进发热门诊。

当晚,匡玉华就进入指定区域,协助发热门诊建设,整整工作了28个小时,累得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第二天晚上,发热门诊启用后的第一个夜班,考虑到同事们对环境、环节不如自己熟悉,匡玉华选择了自己顶上去。

虽然之前反复演练培训了很多遍,但当深夜12点多,第一个武汉回来的发热病人来就诊时,因为对病毒、对病人的情况都不清楚,所有人还是感到了实战的压力。那一夜,匡玉华一晚上没合眼。病人要做床边拍片,放射科的同事来了,指导他们穿上防护服,再带领他们进入隔离区,拍完片出来时再指导他们规范脱下科学处置。早晨,夜班医生出来时,由于紧张和劳累,脱防护服的手都在抖,匡玉华站在隔离区外指导发现效果不大,就又穿上防护服再次进入隔离区,指导医生正确处置后将她带回了清洁区。

这天下班后,她回了一趟家收拾衣物行李。当时没有隔离要求,但她主动跟丈夫儿子进行了隔离。离家时,她跟丈夫和儿子告别,“武汉疫情这么严重,什么时候结束、何时回来都是未知数,家里的事我靠不上了,儿子你以后要听爸爸的话!”此一去,风险难料,虽然带着笑,但关上车门,她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从发热病房筹建到现在,匡玉华已经十多天没回家了。2月1日,根据上级要求发热门诊和病房分开,她负责发热门诊工作。她又集中精力对所有的护士进行了反复的防护培训,下午3点吃午饭是常事,每天晚上都要8点多才能回到医院准备的住宿区休息。直面病毒,忐忑是有的,但她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得带头冲在前头。

精彩推荐

胡杏儿二胎后身材维持好 背头配西装大长腿吸睛

2020-02-12    新浪娱乐

杜江霍思燕骑马不忘接吻 狂撒狗粮氛围超甜蜜(图)

2020-02-11    新浪娱乐

40岁金泰熙二胎后首复出拍大片 皮肤吹弹可破气质优雅

2020-02-1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