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接管两个重症病区

2020-02-12 11:11    青岛日报

“我们刚刚从医院返回驻地,一会儿还要开总结会,稍后联系您。”2月11日傍晚,在接到记者请求采访的微信时,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成员、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段建平回复道。 

作为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首个班次的医护人员,段建平和战友们于当日上午9点正式进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不过由于穿戴各种防护装备要耗费很长时间,他们早上7点出头就从距离医院约9公里的驻地出发了。而2月10日晚,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已率先进驻该院的另一个重症病区。 

三名医疗队成员正在重症病区为同伴加油打气。 

此番驰援武汉,同样由13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均将整建制地接管一个重症病区,每个病区有50张床位。据了解,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接管的重症病区目前已收治46名患者,其中有9名重症患者、1名危重症患者,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30岁。 

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领队、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2月11日一早便进入重症病区,直到晚上6点还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已经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万事开头难,虽然每名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都很精湛,但初来乍到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所以我和医疗主管辛永宁、护理主管位兰玲一直待在医院,希望能帮到大家,当地医护人员也给我们提供了不少帮助。”李永春说,“为了让大家劳逸结合,打赢这场充满艰难险阻的持久战,我们现在的安排是6小时一轮班。第一班次共有5名医生和14名护士,每名医护人员都要在医院待至少9个小时。” 

李永春表示,虽然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的132名医护人员来自全市的5家医院,但大家亲如一家,“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每名医护人员都争先恐后,在穿戴完防护装备后,大家会相互检查,以确保万无一失。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也是一个能打赢硬仗的集体。” 

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正走进重症病区。 

“有我在,别怕!”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每名医护人员所穿的白色防护服上,都用黑色的签字笔写着这几个大字。“这是大家在集思广益后确定的口号,主要是为了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告诉患者,我们与他们同在,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段建平告诉记者。 

“树梢上的花骨朵正积攒力量,等待绽放。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和患者们一起拨云见日,迎接春天的到来。等疫情过去,我们一定会再来武汉,樱花盛开的时候武汉将美成一幅画卷,令人着迷。”2月11日,山东省青岛市援鄂医疗队成员、青岛市市立医院护士蒋莉在日记中写道。2月8日晚火线接到命令的她二话没说,第二天一早便匆匆告别丈夫和两个女儿,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程。“大女儿三岁了,小女儿只有一岁半,这两天我只能通过视频聊天看看她们。看到姐妹俩还是那么调皮,我反而放心了。”蒋莉说,“小女儿还不太懂事,我跟她们说妈妈会在春暖花开时回家,我们期待那一天早日到来。” 

精彩推荐

胡杏儿二胎后身材维持好 背头配西装大长腿吸睛

2020-02-12    新浪娱乐

杜江霍思燕骑马不忘接吻 狂撒狗粮氛围超甜蜜(图)

2020-02-11    新浪娱乐

40岁金泰熙二胎后首复出拍大片 皮肤吹弹可破气质优雅

2020-02-1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