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阜外急诊护士秦彬:在战疫一线直面危险 笃定前行

2020-02-12 16:52    青岛阜外医院

每到春节,是大家的“年假”,急诊人的“年关”,2020年的春节,疫情来势汹汹,让人始料未及,急诊人的“年关”更是充满了各种挑战。青岛阜外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秦彬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预检分诊、急危重症抢救、发热病人筛查......她直面危险,从容不迫,弱小的身体散发着一股刚毅而笃定的劲头。

她坚守疫情一线  近20天未曾休息

疫情来临,首当其冲的要属急诊科。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秦彬与同事从除夕前就开始进入备战状态,了解此病的流行病学概况,临床症状和治疗特点,以及防护、消毒、隔离要点,组织科内人员进行模拟演练。

战斗打响后,医院紧急安排部署门、急诊预检分诊排查工作,秦彬立即组织全科护理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知识培训,认真研读诊疗方案、设计排查问题,合理调整预检分诊流程和分诊人员,预检分诊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急诊全体医务人员及担架工、司机救护车组人员等再次学习个人防护的要求,为机关后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培训。

她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战斗姿态投入抗战一线,但毕竟实战和演练有很大差别,其中有很多想不到的实际困难。

她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督促检查仪器、药品、物品准备情况,严守发热预检关,保证分诊、就诊秩序井然,多次对护理人员进行整合,协调人员配置、医疗物资,一天下来,口干舌燥,楼上楼下,忙里忙外,腿脚酸软,经常晚上八九点才回家。

“面对疫情,你怕吗?”有人问。“怕也躲不过啊!除了奔赴一线,别无选择。”秦彬笑笑说。

急诊工作繁忙异常,秦彬已经好久没有回过老家了,最近一次还是去年国庆节。虽然老家临沂离青岛不算远,但工作忙起来就顾不上了,拖着拖着就到春节了。

这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乱了她的计划。严峻疫情面前,她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定跟同事们一起奋战。从除夕前至现在近20天,她没有休息一天,每天都忙到很晚。

当前,疫情肆虐,秦彬毅然决然的递上自己的请战书。她说:“国有难,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每一次抢救都拼尽全力  那是不改的初心

急诊科,永远是一个充满未知的地方,随时要接诊猝死、急性心肌梗死、急性溶栓、消化道出血、脑卒中等各种急症病人,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秦彬与同事们全力以赴,做好救治护理。

“叮铃铃.....”电话响起。“这里是120救护车,有一心梗患者即将到你们医院,请做好准备!”“好的,请问是否有过流行病学史?”没有,“好,马上准备!”她们立即投入到紧急的抢救准备中去。

五分钟后,患者送到,详细询问病史,测量体温、十八导心电图、建立静脉通路、急查血常规、心肌标志物、血凝常规、D-二聚体、输血前……所有操作都是标准化流程,秦彬的操作流畅准确,一气呵成。“大叔,您不用紧张,我们的心脏专家马上就到,马上就能进行介入手术。有事请喊我。”

时间就是生命,抢救病人时,秦彬拼尽全力。旁边病床的张阿姨拉着她的手说:“姑娘歇会吧,我这里有饭,吃饭了吗,吃饱饭再干,别饿坏了。”其他家属也纷纷劝说:“护士,你们真不容易,喝杯水歇歇吧”,正在吃饭的病人说,“孩子看你瘦的,我这里有饭,还热乎,吃点吧”。

多年的急诊工作,早已看惯了生死离合,面对醉酒、打架、意外、车祸,可能早已“处惊不变”,但是听到这些发自内心的关怀,秦彬还是忍不住泪湿双眼。

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逆行大军里,有秦彬弱小而坚定的身影,正是无数个像秦彬这样的白衣战士,以他们的奉献与担当构筑起前方最坚固的钢铁长城。

有一句歌词唱道: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抗击疫情,秦彬初心不改,笃定前行。

精彩推荐

戚薇李承铉拍情人节大片 甜蜜靠肩或浪漫相拥氛围超绝

2020-02-12    新浪娱乐

胡杏儿二胎后身材维持好 背头配西装大长腿吸睛

2020-02-12    新浪娱乐

杜江霍思燕骑马不忘接吻 狂撒狗粮氛围超甜蜜(图)

2020-02-11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