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

擦亮“眼睛” 当好疫情诊断的侦察兵

2020-02-12 20:00    青岛阜外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CT检查作为此次肺炎重要的诊断标准之一,放射科成为直接接触患者的科室,位列疫情防控前沿。他们以黑白图片为疾病的侦察手段,用专业技术构筑安全防线,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对疫情  提供最优检查流程

疫情出现伊始,放射科紧跟医院部署,迅速行动,选派精干力量,24小时坚守,确保及时、准确地为发热患者完成影像诊断,为临床排查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强有力的影像依据。

疫情出现伊始,放射科紧跟医院部署,迅速行动,选派精干力量,24小时坚守,确保及时、准确地为发热患者完成影像诊断,为临床排查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强有力的影像依据。

为减少交叉感染,医院完善检查流程,将离发热门诊较近的南楼CT室专门设为发热患者检查点,以减少发热患者在院内走动和等待时间,防止交叉感染。

阅片室为发热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阅片,以减少发热患者等待时间,迅速为诊断提供依据。

放射科主任张维明每天都会在科里或者部门微信群强调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带领大家及时学习医院发布的防控工作方案,组织防护设备使用培训,互相监督,提醒彼此做好防护,避免在影像检查过程中出现感染。

直面危险  当好医生的“眼睛”

为了当好医生的“眼睛”,他们全程高度警惕,在遇到怀疑或者难辨识的病例影像时,总是第一时间与临床医生沟通、强调,以进一步加强筛查。

为了当好医生的“眼睛”,他们全程高度警惕,在遇到怀疑或者难辨识的病例影像时,总是第一时间与临床医生沟通、强调,以进一步加强筛查。

春节期间发热患者多,白天晚上各个时间段都有。疫情期间,对发热患者和住院患者都要求进行胸部CT筛查,平均每天50多人。

不仅工作量大,而且要直接面对患者,为每位检查者登记,摆体位,扫描检查。可以说,工作人员每时每刻都在直面危险。

“发生这样的疫情,作为医务工作者,不能置身事外,要有一种责任感。”放射科很多同志根据医院安排,取消春节休假,大家不仅没有怨言,而且一个个主动请战!

CT室技师24小时值守,夜班从17:00到次日8:00,一干就是15个小时。为了节省防护物资,避免污染,他们尽可能少喝水,少进食,少跑厕所。吃饭时也不离开工作现场,通常是由别的同事帮忙带饭过来。

胡建南喜当人父不久,因为每天接触很多患者,为了家人的安全,他租赁了一间房子独自居住,与家人隔离。当看见岛城很多医护人员走上援鄂战场,作为党员的他,主动向组织报名,打了电话还不行,又开车专程跑到医院将请战书交到张维明手中,上面不仅有他自己的签名,还有父母、妻子的签字,决心与勇气可见一斑。

胡建南看见全国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走上援鄂战场,作为党员的他,主动向组织报名,打了电话还不行,又开车专程跑到医院将请战书交到张维明手中,上面不仅有他自己的签名,还有父母、妻子的签字,决心与勇气可见一斑。

牟晓静身为女同志一点也不娇气,一月份一次意外导致右侧跟骨撕脱骨折,疫情发生后,本该在家休养的她主动参战,每次都是她爱人开车送到单位,再扶着走上工作岗位。夜间值班时,她拖着不灵便还有些疼痛的脚,从值班室挪到C T操作间,引导开关门、登记、摆位、曝光,再处理重建图像......忙完一个病人,身上就是一身汗。

牟晓静身为女同志一点也不娇气,一月份一次意外导致右侧跟骨撕脱骨折,本该在家休养的她主动参战,每次都让爱人开车送她到单位,再扶着走上岗位。夜间值班时,她拖着不灵便还有些疼痛的脚,从值班室挪到C T操作间,引导开关门、登记、摆位、曝光,再处理重建图像......忙完一个病人,身上就是一身汗。

护士曹文娟和徐辉每天都提前上岗到位,严格做好防控院感工作,随时洗消杀,保证检查环境的安全和患者的安全。

曹文娟和徐辉每天都提前上岗到位,在为患者服好务的同时,严格做好院感防控工作,随时洗消杀,一遍遍清洁消毒设备和地面,丝毫不因患者检查量大而放低工作标准,保证了检查环境的安全和患者的安全。

在疫情依然严峻的当下,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员工复工,来院就诊患者逐渐增多,工作压力也在不断增大,放射科医务人员还将继续如履薄冰,直面危险,坚守岗位,守护万家健康!

精彩推荐

戚薇李承铉拍情人节大片 甜蜜靠肩或浪漫相拥氛围超绝

2020-02-12    新浪娱乐

胡杏儿二胎后身材维持好 背头配西装大长腿吸睛

2020-02-12    新浪娱乐

杜江霍思燕骑马不忘接吻 狂撒狗粮氛围超甜蜜(图)

2020-02-11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
100%领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