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发热病房护士王永欣:向阳而生,逆光而行

2020-02-14 09:58    城阳区人民医院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袭而至,每日不断上涨的感染病例,戳痛每位医务工作者的心。面对疫情,城阳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永欣第一时间提交请战书:作为一名重症护士,时刻准备着,哪里需要,便到哪里去。

以院为家,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1月22日,王永欣接到通知,她被安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发热病房,直接参与确诊病人的护理工作。接到通知后,她立即协助筹建发热病房,检查卫生、清点接收物资……仅用两天时间便筹建起了发热病房,立即就可以启用。

1月24日除夕,刚忙完年夜饭的王永欣接到医院电话——发热病房正式启用,立即到岗。同在医院工作的老公刚刚到家,看到王永欣挂了电话,知道她即刻要奔赴一线了,把粘着妈妈的女儿抱起来,帮着收拾衣物。物品收拾好后,王永欣亲吻了下两岁女儿的脸颊,悄然红了眼圈,放下女儿她不敢回头,随即便拎起背包,踏上抗战疫情的一线。从除夕夜到现在,20多天一直坚守在医院。

直面疫情,医者医身也医心

在发热病房,她每天严格按照要求穿好防护服,特别是从污染区走出来时消毒防护更加严格,每摘一个防护都要进行一次消毒,仅走出来这一趟下来需要近20分钟,经过数十次的消毒。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和时间成本,她甚至和同事一起申请了成人纸尿裤。

在重症医学科工作13年的她,有着丰富的经验,她深知患者在见不到家属独自面对疾病治疗时的畏惧与不安,为了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及心理变化,只要在污染区工作,她都会尽可能多待一些时间,除了治疗和护理,还会和患者多沟通聊天,疏导患者情绪。每次走出污染区脱下层层防护服和口罩时,脸鼻处的压痕清晰可见,手部被消毒液浸泡的粗糙。但看到经过十几天治疗护理的患者,从第一天的沉默寡言到后来的敞开心扉,从最初的核酸阳性转阴性,从最初没有食欲到最后觉得饭菜可口,还有那句“青岛人心善,你们真好”,王永欣说,她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值了...

疫情过后,最想好好陪家人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性,王永欣下班后都会到医院提供的宿舍休息,已经20天没有见到家人了。丈夫张彦鹏在电话里告诉她,女儿每天都在找妈妈,晚上睡觉找不到妈妈会发脾气,而她怕女儿见到自己会哭闹,便索性没有联系。老公为了让她放心,经常会给她微信留言:“家里一切都好,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

王永欣与丈夫是医院双职工,丈夫在血液透析室工作,也提交了请战书,年幼的女儿托付给老人照顾。王永欣说,不后悔在一线工作,唯有觉得愧对老人和女儿。她说,等疫情结束后,她要好好陪陪父母和孩子,给父母做顿好吃的,陪女儿去动物园。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了近13年,这个精湛的团队培养塑造了我,这个时候需要我,我义无反顾,穿上防护服那一刻便无所畏惧,因为我知道,我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永欣说,选择这份职业,意味着奉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要患者需要他们,他们就会勇往直前,守护好这方土地百姓的健康与安宁。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