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疫情下的温情 有一份爱心快递请您查收

2020-02-14 10:02    青岛六医

2020年2月12日,湖北省武汉市封城的第21天,青岛六医肝病五区医患互动微信群收到了一条来自湖北孝感的求助信息:医生您好,我的抗病毒药快用完了,当地买不到药,现在也出不去,怎么办啊?原来这位患者年前从青岛回孝感探亲,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仍困在孝感。对于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疗尤为关键,需要长期连续服药,一旦不规范用药或停药,会导致病情的变化,引起病情复发甚至引起肝衰竭危及生命等严重后果。了解到这个情况,肝病五区的医生、护士们与患者沟通后决定用快递把药寄到孝感,随后大家立刻行动起来。特殊时期多家快递公司发往湖北的业务没有恢复,一家不行再联系另一家,终于联系到邮政快递有发往湖北孝感的业务,3小时后这份发往孝感疫区的爱心快递顺利寄出。

自从有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考虑到有些患者不方便按时到医院复诊,肝病五区的医护人员便利用电话、个人微信以及科室微信互动群主动联系患者,一方面叮嘱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给予患者生活用药等方面的指导,另一方面也了解到有些像孝感这位患者所面临的无药困境,他们通过快递将患者所需药品从肝病五区发往潍坊、胶州农村、福建……

疫情无情人有情,小小的快递传递着六医人的温情。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特殊时期他们用别样的方式守护着患者,奉献着爱心,真切的体现着“真情在六医,关爱零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