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妈妈加油!我会听话不让您担心

2020-02-14 15:35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

“妈妈,你又上班了,

大年三十你也不在家,

其实我已经习惯了你逢年过节不在家,

但这次好像不一样……”

2月8日元宵节这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全科医学科护士赵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儿子的信,全文如下:

妈妈,你又上班了,大年三十你也不在家,其实我已经习惯了你逢年过节不在家,但这次好像不一样。因为我听你对爸爸说,你调到发热门诊了,我问爸爸:“爸爸什么是发热门诊?”“就是收治发烧的病人的地方。”爸爸回答道。我又问:“为什么要把妈妈调到发热门诊呢?”我继续追问:“以前我发烧的时候也不是去发热门诊看病呀?”爸爸支支吾吾,没有回答。可我却一直跟在他后面,一定要问个清楚。最后,爸爸终于告诉我了,原来妈妈去了他们医院抗击疫情的一线。这时,我终于知道了爸爸支支吾吾的原因。

最近几天,我看电视播地全是关于疫情的新闻。电视上的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都去支援武汉。因为在疫情面前,如果没有人站出来,不知道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来,叫什么,但我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者”。我想,你也应该是其中的一员。

妈妈你放心,我在家会听爸爸的话,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完成教练的要求,不会让你担心,我知道,只要有坚定地意志,就可以打败病毒。就像2003年的非典一样,相信你们,你们一定能够让病人康复,一定能平安归来。感谢你们为青岛的付出,为中国的付出!

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收到信的时候,赵赞刚刚下夜班。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院运行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的同时,全院征集医生、护士到疫情防控一线。看到通知后,赵赞第一个向护士长报了名,她的理由很简单:“我的孩子大了,其他护士的孩子都太小,当然应该我第一个上!”就这样,1月23日,赵赞成为发热门诊第一梯队的值班护士。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确保发热患者得到及时、规范、有效的预检和筛查。每天穿戴好全身防护装备的赵赞,憋闷的感觉时不时涌上心头,她不停地调整状态,为自己加油打气。长时间戴着橡胶手套,她的手有些红肿过敏,又痒又疼,但这些她没有和家人提起过,怕他们担心。

没想到儿子写信来关心妈妈。

“信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赵赞说,发现枕头上的信时很欣喜,但打开读到一半,眼泪就忍不住了,“不是不想看完,是没有办法看完……”

儿子用写信的方式和她交流,这是第一次。在赵赞眼中,儿子是个非常内向、善良的小男孩,平时不善言语,只是默默地关心着家人。这次也是儿子把信写好后,悄悄地放在了她的枕头上,还和妈妈约定,这是娘俩的小秘密。

“估计孩子从电视上看到关于疫情的各种信息,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很担心妈妈,采用了写信这种方式表达。”她很欣慰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医护人员也是父母儿女,

医护人员也是妻子丈夫,

他们奋斗在抗疫一线,

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

离不开背后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最美逆行者,你们辛苦了!

背后的家人们,谢谢你们的默默付出!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