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丹青不渝 提笔明志 李沧妇幼六青年申请入党共抗疫

2020-02-15 00:43    李沧区卫健局

“自除夕以来,新闻媒体报道、网络和自己身边不断涌现的共产党员冲锋陷阵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这是李沧区妇幼计中心妇女保健科青年医生孟娜入党申请书上的一段话。连日来她在目睹了卫健系统以及身边党员干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无所畏惧、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后,深受触动,于疫情防控一线向党支部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孟娜是李沧区卫健局妇幼中心85后青年的优秀代表,平时话不多的她一坐到诊桌前就变得滔滔不绝,对孕妇提出的问题她都耐心解答。疫情发生以后,她更加耐心细致。她说:“孕妇情况特殊,即使没有新冠肺炎疫情,也要认真对待,不能有半点马虎。”

不仅门诊医疗耐心细致,疫情防控更是冲锋在前:24小时应急值班、元宵节主动请缨值夜班、到胶州湾大桥出口对外来车辆进行体温检测等,她还与队友合创了一套“测温手势”,不仅加快了测量速度、保证了车辆快速通过,也避免了环境嘈杂造成的交流困难。

被问到入党初心,她激动的说:“过去从没有哪个时刻像现在这样迫切地想加入党组织,现在我更希望以共产党员的名义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与孟娜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入职不到百天的年轻医生张秀琪。这个94年出生的小姑娘脸上还带着稚气,但是她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坚定让人动容。由于工作时间短,张秀琪目前还没有固定科室,正在各个科室间轮转。接到单位的上班通知后,她匆匆从枣庄老家返回,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正如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的那样:“作为一名新进职工,我珍惜每一分钟,争分夺秒学习新知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关乎生命健康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让自己迅速成长为一个思想进步、技术过硬、扎实肯干的合格医者;在疫情面前,学习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哪里需要,我便冲向哪里,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入党申请书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对党的认识和渴望,却让我们看到了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中对爱和责任的传承。这次疫情中,仅在李沧区妇幼中心火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就有六名同志!我们欣慰地看到,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一群80、90后青年迅速成长起来。虽然在父母眼中她们还是孩子,但她们追随着前辈的脚步,不畏风险、逆向而行的身影表明,她们是一群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