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君在路一方 相隔遥相望——值守任务中的两对医警伉俪

2020-02-15 00:43    李沧区卫健局

君在路一方相隔遥相望

——值守任务中“偶相遇”的两对医警伉俪

当天使白遇上交警黄,

曾经,他们一起守护家人,

现在,他们一起保护人民,

面对疫情,他们逆行而上,

站在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

心中坚守着的是“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

叶青是李沧区卫健局九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的丈夫刘钦则是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的中队长。两个在不同工作岗位的人,因为同一份信仰、同一份羁绊,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护着同一份平安。

春节初始,叶青就接到返岗通知。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接到消息后,她主动请缨,申请调到防控一线的岗位中去。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她没有一丝犹豫,但在事后却有些心慌,她的心慌不是来自于对冲锋在前的恐惧,而是担心丈夫责怪自己没与他商量。没想到同样在一线工作的丈夫非常支持她的决定,他们理解彼此的“坚守”,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去。

2月7日这天,叶青提前就到达了高速值守岗位,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眼前——身着警服的丈夫。年后夫妻因岗位相错难得聚首,没想到今天能在岗位上得以相见,这多少让叶青有点意外。二人顾不上交流,只能隔着马路遥遥相望一眼,便又转身又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丈夫在高速口协调指挥,妻子在停检处为车内人员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

因为夫妻二人自疫情开始就长期驻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暇顾及家里,夫妻俩就把家中一个面临中考的准考生和一个不到4岁的稚童交给年迈多病的老人照顾,而微信就成为他们和家人报一声平安的唯一桥梁。每当电话那头传来儿子一声声喊着“要找妈妈”的童音时,都让叶青禁不住红了眼眶,但转身又忘我的投入到一线如火如荼的工作中去。

无独有偶,在值守岗位上偶遇的还有孙大章和潘秋兰夫妇。潘秋兰是李沧区卫健局沧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儿保科医生,丈夫孙大章是青岛交警李沧大队宣传科民警。特殊的职业,特殊的拍档,两个人经常是聚少离多,大年三十,夫妻俩几乎同时收到了单位抗击疫情,返回岗位的通知。夫妻俩相视一笑,简单安排后便迅速回到各自岗位。没想到,大年三十分别后,俩人十多天都没见上一面,丈夫白天回家妻子已经去上班,妻子深夜回家时丈夫仍然在检查站执勤,夫妻俩人只能靠女儿传话,或者互相发个微信:“夜里冷,执勤穿上棉裤!”“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2020年2月11日这天,已经十几天没见面的夫妻俩没想到在值守岗位上得以相见,但二人却顾不上交流,都在各自奋战。丈夫在高速口协调指挥,妻子在停检处为车内人员测量体温,熟悉的同事在换岗后拍下这情系防疫第一线的温暖瞬间。

夫妻俩人每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尽职履责,谁也想不到其实孙大章家中还有80岁的老母亲,年龄大了行动不便,饮食起居都需要人照料。说起来,潘秋兰眼中泛着泪花:“幸好上大学的女儿寒假在家,这个寒假女儿明显长大了,有模有样料理起了家务,承担起照顾奶奶的重任。”孙大章说,女儿特别懂事,让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她和奶奶,还经常叮嘱爸爸妈妈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孙大章和潘秋兰,他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又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他们爱小家,更爱大家,夫妻双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含泪告别,他们用平凡人的无私和坚守对抗疫情,用忠诚和担当保一方平安,用自己的奉献与执着,诠释着爱的力量。

担当是他们的约定,

坚守是他们的誓言,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使命,

携手无惧,为爱逆行!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