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年轻的退伍“老”兵,炽热的“小太阳”

2020-02-15 00:43    李沧卫健局

“刁总”是李沧区卫健局九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们对中心检验科医师刁承建的昵称,平时大家都很喜欢这位风趣幽默的同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九水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放弃假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去。在高速口值守时,同事们在凌冽的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手脚都被冻得红肿,细心的“刁总”看到这一幕后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几天前,中心办公室收到一份沉甸甸的包裹---包装上赫然印着“暖宝宝”三个字,收件人处填写的是“致一线辛苦的医务人员们”,发件人是“一位心怀感恩默默无闻的人”,包裹中除了正常型号的暖宝宝外,还细心准备了小型的暖足贴,正好解决大家脚冷的问题。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啊。这做好事不留名的人到底是谁呢?同事们在难得的休息间隙都会谈论起这桩“悬案”,这时候“刁总”总是在一旁默默听着,从不言语…直到几天后一位细心的同事在快递单的手机号中发现了线索,原来,这个为全中心所有人带来温暖的“小太阳”就是我们的“刁总”---刁承建。

刁承建在九水中心刚成立的时候就来到了这个大家庭,妥妥的“元老级”人物之一。作为一名已经退伍18年的老兵,在他沉着冷静的外表下是一颗热情正直的心,军人的品格深深的烙印在他的骨子里。他总是默默无闻的工作着,温暖着周围的人。“刁总,我们科的电脑坏了,帮忙给修修呗?”、“刁总,我们科的大桶水喝完了,女同志搬不动,帮忙给换桶水吧?”他每次都有求必应,从不推诿。有时,碰到儿保科和妇保科里的一些哭闹的小朋友,他都会细心安抚,帮忙维持就医秩序。后来,他又主动承担起了卫生监督协管的工作,他对领导说道:“我年轻、腿脚利索,这种跑腿的工作别让老同志去,让我来!”协管的工作内容繁琐,他从不叫苦叫累,为了将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他跑遍了整个辖区,办理机构证明业务一丝不苟,每次迎检,都能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和许多同事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一线,哪里的工作需要他,他就二话不说站到哪个岗位上去,平时搬运物资等脏活累活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与高民医师负责预检分诊工作,两人都恪尽职守。预检分诊台设置在中心大门口,气温只有3-4度,寒风阵阵,但刁承建和高民从没有抱怨过,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高速执勤时,中心的男同事们照顾女同事,都由男同事上夜岗,刁承建每次都踊跃报名,在寒风中一站就是10个小时,认真仔细做好车辆人员的体温排查工作,他说这是为了所有人的平安,所以不能有丝毫马虎。2月6号那天,中心为了抗击疫情成立了24小时随叫随到的“新冠疫情应急队”,他又是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争做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践行者。自从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岗位上后就没再见到自己的妻儿,他说家里孩子还小,老人身体不好,不接触他们,自己会更放心。

刁承建用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兵的不变初心和责任担当。他默默奉献的品质,更是九水中心无数优秀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九水中心为有这些敢担当,有作为的同志们而骄傲!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