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战"疫"手记|海慈胡海波:为这个春天撑起一片晴空

2020-02-15 11:52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疫情处处是战场,而前去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处在战争的最前沿。

海慈医疗集团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同全国广大医护人员一起,无私无畏、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奋斗在战“疫”一线,不分昼夜,最美逆行。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早日战胜疫情,守卫人民健康。

“亲人好友的关心,让我感动”

“2月13日是我家大宝的生日,一早他妈妈提醒我,不要忘记。真的第一次觉得对孩子有一点歉疚!”海慈援鄂医疗队肺病科胡海波主治医师身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当谈起家人时,怀有一丝愧疚,但更多的是对家人的感谢和理解家人的不易。“最辛苦和煎熬的还是我的爱人江萍,这次出征没给她考虑和反应的时间。直到凌晨五点她开车把我送到医院准备出发,下车后的我连头都不敢回,我知道在那个宁静而清冷的黑夜中她在哭泣,直到我感觉车已经走远了,我才敢侧目看看,心里默默说了声:对不起!亲爱的,等我回来。”这位坚强的白衣战士,还是毅然选择了前往一线支援。

胡海波收到了大儿子“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爱心图画,小儿子也拿起自己的玩具武器,要和爸爸一起去打怪兽。“其实,自从我接到出征的通知,手机不断接到亲人好友的关心和问候,没有时间一一回复,但这些让我很感动!”胡海波说,亲人朋友的关心,成为胡海波在战“疫”一线前行的力量。

“分担工作是我非常愿意做的”

在海慈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后,立即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令胡海波感触颇深是工作中感到自己身为援鄂的医疗队员责任重大,关系到每位患者和家庭的幸福。

胡海波医生在海慈援鄂医疗队中是年龄最小的医生,受到了冷传礼、张正寿、胡勇、陆学超等老师的照顾,胡海波医生觉得自己年轻,应该分担更多的工作。目前援鄂医疗队每人的工作强度都很大,但是,胡海波医生想到自己身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分子,和其他各地驰援武汉的国家队一起战斗,代表海慈的医疗质量不能掉队,心里带着这股劲儿忙碌在战“疫”一线上。

疫情无情

但有爱护航

他们勇往直前

为这个春天撑起了一片晴空


精彩推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