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新冠肺炎战“疫”中的检验人

2020-02-16 15:04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2020年早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新冠肺炎阻击战在全国拉开。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冲锋在前的医生和护士,也有不少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检验医学中心工作人员就是其中之一。

这场战“疫”中,首当其冲的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员。肺部CT和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依据。根据青岛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检验医学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成为青岛市第一批能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医院之一。

每一次核酸检测需要4~5小时,从穿防护服到试验结束近6个小时。因为标本送达的时间不确定,为了节省目前匮乏的防护物资,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检测员常常10多个小时不吃不喝,每每试验结束脱下防护服,全身都是透湿的。有时,前一批试验没结束下一个标本又到了,为了尽快拿到结果,避免检测期间的外出,检测员们常常选择不吃早餐、不喝水。

目前上岗的检测员杨银荣、马蓓蕾、赵欣雨均为女性,3人交替,2人一班,24小时在岗,为医院有效防护和诊治提供病原学的依据。她们当中,有的已为人母,为人妻;有的则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是妈妈眼中的乖乖女。处在爱美的年龄,她们的包里没有了化妆品,取而代之的是便携的洗漱用品和消毒防护用品。她们是这场战役中离病毒最近的人,是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人,是这场战役幕后的英雄!

分子室医疗组长杨银荣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因为工作原因常年不在家,为了不把可能传染的风险带回家,影响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她临时住在医院安排的专门区域。前方是使命的召唤,身后是责任所在,每次和家人联系,母亲温暖的鼓励和儿子懵懂的眼神,常常让她忍不住热泪盈眶,但是擦干眼泪,她也会毅然决然奔赴属于检验人的战场。

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每一个核酸检测员都是一名优秀的狙击手,精准狙击每一个RNA分子,让肆虐的病毒无处遁形。“没有到武汉前线支援,我们愿意在后方奉献。”这是她们铿锵的誓言,没有华丽的词句,却那样弥足珍贵。

除了核酸检测,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过程中,有关检测几乎涉及到了检验科的所有亚专科,所以,此次战“疫”,检验科几乎全员参与,责任所在,使命召唤,没有一人后退。在他们心中,穿上了这身白衣,就要肩负起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他们争分夺秒地工作,因为早一秒发现病毒,也许就能早一秒从病毒手中夺回一个个健康的生命!

这场新冠肺炎战“疫”,从来不是某一个人、某一群人在战斗,这是一场全国人民携手的共同战“疫”,作为与病毒“面对面”的检验工作者,他们不忘初心,勇于迎接新的挑战,为打赢这场战“疫”付出了最大的努力。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齐鲁加油!


精彩推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石原里美现身奥运会圣火传递彩排 元气满满笑容灿烂

2020-02-16    新浪娱乐

张智霖夫妇全副武装逛街买礼物 袁咏仪紧挽老公很甜蜜

2020-02-14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