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我相信,这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共同选择”

2020-02-17 11:06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疫情,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海慈30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无畏逆行。

“这是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共同选择”

海慈医疗集团关节外科耿的玉主管护师说,刚接到援鄂的通知时没想太多,但是知道应该去,她相信这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共同的选择,自己的爱人也没说什么,就起床默默帮忙收拾东西,虽然爱人很担心,但很支持她的选择。出发前,怕老人担心,耿的玉选择了隐瞒。后来,耿的玉的父亲知道了这件事,除叮嘱做好防护外,告诉女儿“发挥自己的所学,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病人,完成任务,相信你肯定能做到!”

耿的玉说,在四岁女儿的绘本里,病毒是五颜六色的,爸爸给她仔细讲了这次病毒的危害性、严重性,懵懂的孩子明白了这次病毒是个大坏蛋,希望妈妈注意安全,相信妈妈一定会打败病毒,要和爸爸一起等妈妈回家。

“加油,你可以战胜疾病!”

到武汉后第一天,耿的玉跟着专业的老师负责感控工作,帮助要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穿戴防护工具,严格把好自我防护的第一步,同时帮助出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做消毒处理,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有多处细节需要注意,连续长时间工作,耿的玉累得腰疼腿疼,但是想到这是关键环节不能马虎,能够帮助同事们把关,她觉得自己做好保障工作也很值得。

从上班第二天开始,耿的玉也进入隔离病房工作了,厚重的防护服压得她呼吸困难,但是,当看到患者时觉得他们更无助,耿的玉觉得自己的力量实在太渺小,在日常做好患者护理工作的同时,她能多做的就是跟他们多说几句加油鼓励的话,希望他们可以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耿的玉说,她在武汉的工作科室在9层,而海慈的关节外科在10层,这样一层楼的差距让她感觉特别温馨,“工作时能感觉我的兄弟姐妹们就在我身边,离我很近”。

当疫情肆虐、来势汹涌之时,医护人员选择相反的方向,逆风而行,用坚强的身躯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危。

精彩推荐

高以翔女友情人节与朋友野营 一路自拍疑走出阴影

2020-02-17    新浪娱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石原里美现身奥运会圣火传递彩排 元气满满笑容灿烂

2020-02-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