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送口罩支援采血一线 咱青岛人就是这么有爱!

2020-02-17 20:25    青岛市中心血站

连日来,青岛爱心市民热血战“疫”行动火热开展,很多市民得知特殊时期血液库存紧张纷纷做好防护走进献血点撸袖献血,及时稳定了库存,保障了临床患者用血。鲁昌军就是其中的一位,与其他人不同的是,鲁昌军不仅接连捐献了单采血小板,今天更是亲自来血站为工作人员送来了口罩,让我们颇为感动。

原来,大年初三的时候,鲁昌军听经常献血的朋友说起血站的口罩不多了。确实,那时疫情防控比较严格,物流停运,口罩等医疗资源比较紧张,血站采血工作人员的口罩也是尽可能节约的使用。鲁昌军心里一直想着这事儿,后来身边的同学买到了一批口罩,问他需不需要,鲁昌军二话没说留了仅剩的四盒口罩。给自己和家人各自留了一盒后,他把剩下的两盒共计120个全部拿来送给了血站的工作人员。“我们都在家出门少,口罩用得少,你们人多用的也多,给你们多留点儿。”

接到口罩的工作人员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感动。在血站,无偿献血者和采血医务人员真的是亲如一家,他们就像家人一样有困难的时候会相互扶持,开心的事情也会一同分享。鲁昌军早在大学时期就开始无偿献血了,后来搬家就住在血站附近,跟血站成了“邻居”。他真的就像一个暖心的邻居大哥一样,会经常来血站“串门”,撸袖献血。知道“邻居”缺口罩,特殊时期也要支援。鲁昌军说:“无偿献血是公益事业,自己愿意通过献血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人,每次来看到这么多人都在献血救人,也会非常感动,认识了很多有爱心的朋友。大年初二那天我就来血站献过血小板,看到工作人员过年期间也不休息,一直忙着联系招募献血者,忙着保障临床用血,觉得你们实在是很辛苦,所以献血、送点口罩都没什么,都是尽力所能及,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战疫情。”据统计,截止目前,鲁昌军已经坚持献血104次,捐献全血4200毫升,血小板180个治疗量。

鲁昌军和他身边的朋友都非常有爱,得知湖北医疗资源紧缺,青岛医务人员组队支援,他和朋友们都非常想尽一份力量给予他们支持。他平时喜欢登山,在他们的户外登山群中,他和朋友们一起号召募捐,四天的时间就募捐到了6000元,并在第一时间将募捐资金通过青岛市慈善总会捐给了在湖北黄冈支援的青岛医疗队。同时,鲁昌军还号召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加入献血队伍,爱人刚生了二胎宝宝,前天刚出院回家,把家里安排妥当后他按时来献血,他说,特殊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前线,家人对他的支持就是他参与公益事业最大的动力。

这就是咱的献血者,这就是咱青岛人。关键时刻,他们总能满腔热血的冲锋在前,特殊时期,他们更是一如既往地伸出援手。据统计,春节以来,全市已有4325位爱心市民无偿献血,虽然献血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1%,但已及时地保障了疫情期间的临床用血。感谢每一位热血英雄,正是因为你们的无私和坚持,才让失血的生命得以延续。携手并肩,热血战“疫”,有你们在,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仗。

(通讯员:任霄惠)


精彩推荐

高以翔女友情人节与朋友野营 一路自拍疑走出阴影

2020-02-17    新浪娱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石原里美现身奥运会圣火传递彩排 元气满满笑容灿烂

2020-02-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