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

无偿献血见证爱时光不负有心人

2020-02-17 20:25    青岛市中心血站

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情、鲜花、巧克力和浪漫的节日,今年的情人节让人记忆深刻,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也许惦记的人暂时不能相见,但在一起的人也会更加珍惜。在这样一个说爱你的日子里,战疫仍在继续。特殊时期,隔离不隔爱,岛城爱心市民在今天用特殊的方式传递这份爱,他们携手相约爱心献血点无偿献血见证爱。

据统计,情人节这天,全市共有370位爱心市民撸袖献血,捐献全血12.46万毫升,血小板59个治疗量。其中有11对夫妻情侣携手献血,他们用这特殊的方式纪念这一天,让热血化为希望,用爱祈盼平安。

热血战“疫”,夫妻同行,刘霞和老公薛文波是今天全市第一对成功献血的夫妻。妻子刘霞是位固定献血者,已经坚持献血十余年,累计捐献全血4000毫升,血小板9个治疗量。今天是情人节,丈夫刚好休假在家,得知妻子今天要来献血,丈夫薛文波立刻决定陪她一起来。二人家住台东,今天一早带着孩子来到了市中心血站二楼献血大厅,刘霞熟练地填表、查体做检测,还不忘叮嘱丈夫献血注意事项。最终,薛文波顺利献血300毫升,刘霞顺利捐献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夫妻二人表示,无偿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儿,特殊时期看到大家都来献血救人,我们也不能掉队。以后每年情人节都争取来献血,也为儿子做个好的榜样! 

秦艺宸是青岛第三人民医院的一位大夫,今天是他和老公领证的日子,老公Christof是德国友人,二人领完结婚证后决定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这特殊的日子,也为疫情期间的临床用血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后,二人各自成功献血400毫升。

同样,对青岛市很多爱心市民来说,情人节献血已经成为他们每年的专属项目。姜春雷和张欢夫妻二人已经坚持五年情人节携手献血;王建刚和陈宁夫妇也已经坚持两年;血站采血护士于海英和老公王嘉履行每年的约定,携手捐献热血,李文涛和姜艳夫妻二人今天在胶州新源献血屋携手成功献血,纪念这个特殊的情人节,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助力!对他们来说,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他们夫妻间爱的约定,见证着他们的爱情与幸福。

其实,今天不仅是情人节,还是很多人的生日,他们也选择用无偿献血这种方式来纪念这特殊的日子。刘亚楠今天刚满18岁,为了庆祝自己的成人礼,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她今天特地赶到平度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同样,我们今天在血站二楼机采大厅还见到了熟悉的同事郭海蓉,原来今天也是她的生日。郭海蓉已经坚持三年在情人节生日这天献血了,这似乎成为了她与自己每年的约定,而今年因为疫情,却又增加了一份特殊的意义。更有很多血站同事也纷纷加入了献血队伍,赋予了这个情人节爱的温暖。

有一种红色比玫瑰更浪漫,感谢每一位热血英雄,疫情当前,你们选择用热血守护城市,守护心中的她(他)!祝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时光不负有心人!

(通讯员:任霄惠 )


精彩推荐

高以翔女友情人节与朋友野营 一路自拍疑走出阴影

2020-02-17    新浪娱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石原里美现身奥运会圣火传递彩排 元气满满笑容灿烂

2020-02-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下载青岛新闻app

有机会获赠医用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