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八医援鄂医疗队队员杜正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16:26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杜正驰,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此次援鄂医疗队队员之一,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听闻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后,他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并坚信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可以在武汉前线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06年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创建重症医学科以来,杜正驰始终站在专业发展最前沿,勇攀医学高峰,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重症肺炎、脓毒症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重度急性药物中毒、严重多发性复合伤、脑卒中、急性心梗、心肺复苏术后等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拥有娴熟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他始终践行“生命第一,永不放弃”的理念,与医护人员繆力同心、勇挑重担……正是他的执着与付出,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生命奇迹,挽救了许多感染性休克、呼吸衰竭、脑血管病昏迷、重症脑炎昏迷、出血性休克、中毒昏迷、多器官功能障碍等危重患者,使他们重获新生。

此次到达武汉后,他所在的病区是专门负责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病区,任务重,压力大,他和队员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工作第一天就有一名急需复查CT的老年危重病人,他主动承担并安全顺利完成了转运护送任务,为第二天该患者全院危重病例讨论提供了影像学资料。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杜正驰说:“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者的天职,越是艰难的时刻,越需要挺身而出……这也是八医多年来的光荣传统,所以我有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彩推荐

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聚会 饭后齐唱《朋友》氛围融洽

2020-02-18    新浪娱乐

高以翔女友情人节与朋友野营 一路自拍疑走出阴影

2020-02-17    新浪娱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