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02-18 16:27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

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工作已经一周多了,队员们适应了那里的工作和生活,加上后方物资保障充足,大家铆足了精神在武汉前线开展工作。



工作中,通过领队会、小组会的形式,不断部署完善工作要求和流程,包括院感注意事项、输血发血流程等。在病房里,大家给患者打留置针、采血气、发药、插胃管、输鼻饲液……有的队员还把他们收到的青岛特产钙奶饼干和苹果送给新冠肺炎患者品尝,给了患者很大的心理温暖,有位武汉阿姨接过饼干和苹果后,不住地流眼泪,一直说感谢!





医院近期制作了家属和同事们对他们的祝福和加油短片发给他们观看,大家很感动,有的人哭了,更多的人是有了更大的前进的动力。孙国林医生和韩娟护士还先后在武汉度过了难忘的生日,大家围在一起唱生日歌,愿望只有一个: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生活上,大家根据安排,打了提升免疫力的胸腺五肽,虽然很疼,但在口罩下面,大家都咬牙坚持。为了增强抵抗力,有的队员还自发录制了八段锦教学视频,并分享给队友们一起学习、操练。武汉也下雪了,酒店房间温度比较低,大家用上了电热毯,还创新把暖宝宝贴贴在了枕头上热敷后颈部,预防感冒。


有的队员利用休息时间火速写了自己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大家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精彩推荐

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聚会 饭后齐唱《朋友》氛围融洽

2020-02-18    新浪娱乐

高以翔女友情人节与朋友野营 一路自拍疑走出阴影

2020-02-17    新浪娱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