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李沧卫健系统坚守寒风中 全力应对返程返岗高峰

2020-02-18 18:16    李沧区卫健局

近几天青岛迎来返程高峰,伴随大量人员流动而来的,将是一场疫情防控的硬仗。李沧区严格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寒冬二月心不寒,在进出李沧的各个交通要道都可以看到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在寒风中为岛城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跨海大桥出口,家佳康医疗集团的李淑霞和她的战友迎着寒风,全副武装,为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体温、做登记。从正月初五开始,这支由14人组成的娘子军一直在这里坚守。 

“我们一共是四个小时一班,二十四个小时我们是分了六班来执勤的,今天是临时通知开放的车道要多一些,所以我们紧急从公司又调了四名人来。”李淑霞说。为了应对返程车辆剧增的情况,高速进口开放了多条车道,并同时设立体温复测点和留验室。一个车道配备两名人员,进行体温的检测,如果体温异常,会到复测区进行复测,然后按规定备案上报。

从上午8点到中午12点,共排查外地入青车辆430余辆,给近千人检测了体温。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这些姑娘没有一个喊冷喊累,一个个看似柔弱的“小身躯”却蕴藏满满“大能量”。

在胶州湾高速李沧出口,李沧区卫健局妇幼中心骨干一到现场便迅速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在值班的10个小时里,由于身穿防护服、穿脱都不方便,而来往车辆又很多,队员们都尽量避免喝水、上厕所。这一时刻,对她们来说,岗位就是自己的战场,不漏掉一个车辆、测量好每一次体温,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现在一天要保证12人上岗连续完成10个小时的值守工作,大家是比较辛苦的,但是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比起这些在防控第一线的同志,这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必须要做好的事,我们也会把路口值守工作各个方面做实做细”杨晓燕说。

全区六个卡口,每日医务人员上岗128人,为来青返青人员检测体温,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守。正是他们在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让李沧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有力量。

精彩推荐

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聚会 饭后齐唱《朋友》氛围融洽

2020-02-18    新浪娱乐

高以翔女友情人节与朋友野营 一路自拍疑走出阴影

2020-02-17    新浪娱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