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艰难时刻,党员突击队出征!

2020-02-19 13:13    李沧卫健局

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抗击疫情关键期,李沧区卫健局沧口中心党支部紧急成立四支党员突击队,分别承担高速监测点执勤、预检分诊、社区流调、重点人群转运。

有难不怕难

2月15日,面对风大雪急的极端天气,中心党员突击队在党支部书记胡丹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冲到胶州湾大桥监测点执勤。岗前宣誓后,大家顶着风雪、迎难而上,用行动和誓言表达战疫必胜的决心。

为做好战疫一线同志们的御寒保障,中心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坚守在高速卡口的医务人员、公安交警战友们送上一大早熬制的“超暖和牌”姜汁。

有苦不言苦

疫情攻坚时刻,面对重点人群转运任务,中心积极担当作为,克服重重困难,开启“枕戈待旦”模式,确保负压救护车24小时随时到位。

即使刚完成24小时卡口执勤,即使大雪封路,敢拼能上的中心医务人员依然不辞艰辛、苦而不语,全力以赴保证防疫重点人群安全转运,决不辜负组织和人民重托。

为战疫“放哨”

为了确保疫情有效控制,中心承担了七个社区居委会的居家隔离重点人群工作。其中板桥坊和四流北路社区是两个城中村,更是防疫难点区域。中心党员突击队与街道社区居委会、公安民警紧密联系,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积极发挥“哨兵”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关口前移,当好“侦察兵”

预检分诊是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重中之重,沧口中心将预检分诊点搬到中心门口,严格分诊点消毒隔离措施,充实预检分诊人员队伍延时值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仔细询问患者近期流行病学史并做好病例排查登记工作,做到科学、有效、规范分诊,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出征:

阻断这苦难,

坚守我们的阵地!

加油中国!

加油武汉!

加油战友们!

精彩推荐

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聚会 饭后齐唱《朋友》氛围融洽

2020-02-18    新浪娱乐

高以翔女友情人节与朋友野营 一路自拍疑走出阴影

2020-02-17    新浪娱乐

许光汉阳光帅气比心宠粉 柯佳嬿亮相甜笑少女感十足

2020-02-1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