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济南理发店逐渐开门:全程戴口罩 快剪不磨叽

2020-02-20 08:01    齐鲁晚报

店内超过3人时,顾客需要到门外等待。

受到疫情的影响,大街小巷的商铺都延迟了开门时间,甚至有的商铺至今没有开门迎客。

2月19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济南市区多家理发店发现,不少理发店已经开门,不过都有了新规矩,理发全程必须戴口罩,而且还得电话预约。

不少理发店已悄然开门

2月19日下午,济南小伙张勇(化名)来到山大南路时发现小区附近的一家理发店开门了,他迫不及待地走进店理发。

“一个多月没理发了,头发太长了。”张勇说,以前他是一个月理一次发,可是受到疫情的影响,理发店一直没有开门,如果理发店再不开门,他甚至想让家人给他理发。

记者走访发现,利农庄路、山大南路、文化西路、棋盘街上多家理发店已经开门。利农庄路一家理发店老板说:“今天第一天开门,来了两位顾客。市民出门的还不多。”

位于山大南路的爱情故事理发店也选择在2月19日开门。“到现在已经有20多个顾客,主要是附近的老顾客。”店老板陈先生说,之前一直没有开门是因为疫情比较严重,如今他趁着企业复工的时机开门,也为长时间没有理发的顾客做好服务。

店内超过三人需到门外等待

记者注意到,开门的理发店都在门口张贴了“进店请配合消毒,请自觉佩戴口罩”等提示语,并且还有一个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剪发业务主要以提前预约、快剪的方式进行,上面还留了理发店老板的手机号码。

“整个理发的过程,顾客都得戴着口罩。”位于山大南路的风尚造型理发店老板邵长峰说,他也是2月19日开门,不过开门之后他所经营的这家理发店有了新规矩,顾客不戴口罩不能进店,而且理发的整个过程都要戴着口罩才行。

“现在是以电话预约为主,顾客没有预约的话,店内只能留三个人,其余理发者得到外面等。”邵长峰说,他所经营的理发店空间较小,限制客流量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从而更好地防控疫情。

另外几家开门的理发店也有类似的“新规”,进店理发的市民也积极配合这些“新规”。

有的免费给防疫人员理发

在棋盘街上有一家名叫艺风造型的理发店,免费为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工作人员理发。

2月19日下午6点,记者来到这家理发店时,理发店老板张稳修正在给顾客理发,门外还有一位正在等待理发的市民。

张稳修说,最近几天前来理发的市民才渐渐多了起来。

张稳修称,受到疫情的影响,他们理发店同样要求市民要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理发时要戴口罩,一旦店内超过三个人,他就建议顾客到门外等候,为了减少等待时间,都是快剪。

谈到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理发的事情时,张稳修说:“大家都在捐款捐物,我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

“有的人不好意思过来,我就喊他们过来。”张稳修说,他找来了社区巡逻人员、给社区消毒的工作人员、街道上执勤的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免费给他们理发,至今已经给十多人免费理了发。(记者 程凌润)

精彩推荐

郭富城周慧敏昔日共舞视频曝光 天王帅气女神清纯

2020-02-20    新浪娱乐

宋威龙全家福曝光俩姐姐秀美可人 被赞高颜值家庭

2020-02-19    新浪娱乐

成龙曾志伟谭咏麟等聚会 饭后齐唱《朋友》氛围融洽

2020-02-18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