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下载

又有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青岛累计出院45例!(内附图谱)

2020-02-28 13:05    青岛新闻网健康

记者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2月27日12-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目前我市累计确诊60例,治愈出院45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新增治愈出院3例详情

↓↓↓

其中一名患者,女,32岁,1月23日回河南探望父亲,2月5日返青,其父亲于2月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2月7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入青大附院隔离病房。另外一名患者,女,55岁,2月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月14日,作为重症患者由外院转入青大附院隔离病房。

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青大附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组建了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9名医生和护士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病人,每日医务部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同时有效维持生命体征稳定,辅以心理干预等综合治疗。

日前该两名患者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精心护理下,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青大附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两名患者已经治愈,于2月27日出院。目前青大附院已有16名患者顺利治愈出院。

第三名出院患者为21岁女子,现租住李沧区,系我市第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女儿。2月5日出现轻微干咳症状,2月8日得知其母亲患病后,拨打120至崂山区某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9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青岛市第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10日转到市胸科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和肺部影像学症状明显好转,连续2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2月27日治愈出院。

截至2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6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男性27人、女性33人),其中治愈出院45例,死亡1例,现有确诊病例14例(其中重症2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30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684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8人,未发现异常。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情况:市南区7例(已治愈出院3例,死亡1例)、市北区13例(已治愈出院9例)、李沧区6例(已治愈出院5例)、崂山区4例(已治愈出院3例)、城阳区2例(均已治愈出院)、黄岛区13例(已治愈出院11例)、即墨区8例(已治愈出院6例)、胶州市1例(已治愈出院)、平度市3例(均已治愈出院)、莱西市3例(已治愈出院2例)。

更直观、更清晰的图谱请看!

↓↓↓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又美又飒!刘亦菲与花木兰导演登《好莱坞报道者》封面

2020-02-27    新浪娱乐

求生欲?赖弘国与美女合影后探班阿娇 深夜秀恩爱

2020-02-26    新浪娱乐

郭富城母亲去世 演唱会曾哽咽“没有妈妈没有我”

2020-02-26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跟评发帖送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