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口罩!

下载

崂山区学生为啥不能报考局属初中?为啥不四区统筹招生?

2020-03-23 07:39    爱青岛

春季招生季,“电脑派位”“划片”成为家长热议话题。

与家一墙之隔的初中,走路2分钟就到,却被电脑派位去了更远的学校?

宫女士在爱青岛后台留言,自家住在东山三路12号,与青岛六十一中仅一墙之隔。可2019年孩子升入初中时,被电脑派位到了青岛六十二中。“孩子的同班同学基本上都去了六十一中,偏偏我们去了六十二中。”

记者从地图上查询所得,宫女士的家距离青岛六十一中仅几百米,走路约两分钟;距离青岛六十二中约2.6公里。宫女士的孩子小学是在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属于李沧中片区,对应初中有三所:青岛六十一中、六十二中、六十三中。

“接送吧,我自己开着个小店,早晚堵车不说,每次接送都得关门;不接吧,心里又实在不放心。”家门口几步远就有学校,现在偏偏被分到了近3公里以外的学校,宫女士越说越觉得委屈又无奈。

记者随后联系李沧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升初电脑派位,严格遵循导入数据、三次混编、公证结果等环节,坚持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但也无法避免几率问题,像宫女士这样的情况,是很常见的。该负责人还表示,同片区间不允许转学,因此宫女士并不能申请转学,将孩子转入六十一中。

崂山区学生为啥不能报考局属初中?

关于小升初,王女士同样有疑问。近几年,青岛六十七中、青岛六十八中划归市教育局,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高中统筹招生,给学生提供了多一种选择。可为什么初中不能四区统筹招生?

“我家孩子按照划片就是去崂山三中,像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等局属学校,海信学校这样的民办学校,就不能报考,没有选择余地。”王女士说。

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在研究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的实施方案,针对崂山区学生能够报考局属初中,也将会根据整体规划统筹考虑。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江宏杰晒子女近照 福原爱抱女儿站在樱花树下画面超美

2020-03-22    新浪娱乐

美如画!关晓彤柳岩扮青蛇白蛇 身材妖娆舞姿曼妙

2020-03-21    新浪娱乐

老照片还原八十年代青岛 哪张会撩起你的回忆?

2020-03-2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跟评发帖送口罩!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