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

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已清零关闭30个 还剩47名患者

2020-04-06 07:32    中国新闻网

雷神山医院32个病区已清零关闭30个

医院C3病区4日清零关闭,目前还剩2个病区47名患者,超半数为重症患者

随着援鄂医护人员的返程,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多个病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并实现病区患者清零和关闭。

继4月4日医院C3病区清零后,4月5日又有13名患者治愈出院,目前,整个雷神山医院还剩47名患者,上海驰援武汉雷神山的第三批国家医疗队也将于今日返程。

截至目前,雷神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2000余人。如今,剩下的47名患者中,超过半数为重症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ICU尚有20位危重症患者。

3月25日,雷神山医院首个病区患者“清零”,最后一位患者被转入其他病区继续治疗。之后,武汉雷神山医院启动病区腾空合并工作。截至3月底,有十余个病区患者全部清零。目前,32个病区已清零关闭30个。

4月4日,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C3病区完成清零工作正式关闭。据雷神山医院医护人员介绍,雷神山医院C3病区共有24个房间,48个床位,患者张女士和儿子何先生是该病区最后一批出院的患者,出院后他们将继续居家隔离观察。

2020年1月25日,武汉市决定建造武汉雷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7.97万平方米。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收治了首批患者。雷神山医院全院共设床位1600张,分别为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个普通病区,除重症病区外,病房均为2人间。

现场

医护人员送患者母子上车

4月4日,湖北武汉雷神山医院C3病区,随着最后两名出院患者走出病房,C3病区完成清零工作正式关闭,病房门被贴上封条。

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患者张女士和儿子何先生登上接送车辆,向医务人员连声道谢。何先生说,他和母亲于3月23日转入雷神山医院进行治疗。他和母亲刚患病时出现低烧症状,紧接着全身乏力、没有食欲,之后开始高烧。

何先生说,以后他和母亲会更加注意个人卫生,多运动以增强免疫力,“此前和母亲的病情一直反复,如今出院的感觉太美好了,把命捡回来了。”

此外,出院前,患者张女士还写了一封感谢信交给医护人员。她表示,这段时间让医护人员照顾自己,感觉挺不好意思的,“医生对我们很有耐心,每天五六点按床头铃,他们马上就会来给我们倒水。”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疫情后首班直通景区旅游大巴从交运汽车总站发出

2020-04-06    青岛新闻网

奇观!青岛惊现日晕+彩虹(多图)!更刺激的还有…

2020-04-06    青岛日报

【独家视频】72天后与亲人泪奔相拥 援鄂护士长孙文欣:回家的感觉真好!

2020-04-0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