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

疫情防控动态

2020-04-06 21:08    青岛新闻网

▲“六个到位”护航开学复课。即开学前各区市、学校须严格做到制度标准到位、人员摸排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条件核验到位、开学防控准备措施到位、关心关爱到位,确保全市开学复课平安、有序。开学后,每班不超30人,两个开课教室间隔一个空教室,单人单桌同向上课;错时错峰就餐,间隔落座;每间寝室不超4人,每天消杀通风。考虑老师授课讲话较多,每天免费为每位老师提供2只口罩、为每名学生提供1只口罩。

▲100名乡村贫困学子收到“复学包”。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青岛新闻网为100名乡村贫困学子赠送总价值三万余元的“复学包”。每套“复学包”含一次性使用口罩30片、消毒湿巾30片、59ml免洗抑菌洗手液1瓶、迪士尼文具套装1个、书包1个。

▲我市已有51家A级以上景区恢复开放。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旅游业复工复产,景区景点有序恢复开放。目前,已有奥帆中心、海底世界、民俗博物馆、啤酒博物馆、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世界、方特梦幻王国、天泰温泉度假区和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等51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门纳客。

▲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到期国债无需柜台办理。鉴于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聚集带来的风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通知要求,原定于今年4月发行的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发行计划另行通知。4月10日起,我市将有部分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投资者无需前往银行柜台办理,银行将于到期日向投资者资金清算账户足额划付本金和利息,具体可咨询购买银行网点。

▲市北企业研发的新冠快速检测试剂获欧盟CE认证。日前,市北区百洋医药集团旗下同昕生物医药(青岛)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胶体金法)获欧盟CE认证,具备欧盟市场准入条件。该试剂可在15分钟内出具检测结果,实现对疑似患者的快速诊断、对密切接触人群的现场筛查以及对无症状患者的广泛筛查。

▲西海岸新区整合平台为市民提供便捷诊疗“云服务”。整合青岛慧医、健康山东、健康腾讯等服务平台,涵盖疫情实时动态、定点发热门诊导航、发热在线咨询等11项功能,医生线上提供诊疗“云服务”,群众可通过服务平台30分钟内完成网上问诊、购药,并可快递送药上门。同时利用5G+VR技术实现无接触式远程全景会诊及探视,为市民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诊疗服务。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罗志祥邀多位女主播开泳池趴 同场艺人回应

2020-04-08    新浪娱乐

陈坤带侄子侄女春游 前抱后背累成“奴”却笑得超开心

2020-04-07    新浪娱乐

惠民券首日15.5万张已领空 将再发350万张

2020-04-06    爱青岛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