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

最新!山东高考各科时间确定,中考也有新消息!

2020-04-07 10:37    青岛新闻网综合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针对“2020年高考和中考是如何安排?为何先安排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开学?”等问题,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进行了解答。

高考考试时间安排确定

在高考考试安排上,刑顺峰表示,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我省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8日下午为外语笔试。二是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也是相应延期一个月举行,时间为7月9日至10日,7月9日上午物理、思想政治,下午化学,7月10日上午历史、生物,下午地理。

中考确定推迟 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高考之外,中考的考试时间安排同样也是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关注点。对此,刑顺峰表示,中考这项工作主要是由各市自主组织安排。省教育厅将指导各市统筹做好中考命题、考试组织和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关于中考时间安排,以往各市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考虑到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按照教育部的指导意见,省教育厅将指导各市推迟中考时间,根据各自实际确定具体时间,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高中开学后接续安排初中返校

在初中毕业班及其他学段学生的开学返校问题上,刑顺峰表示,高考是社会最为关注的一件大事,时间由国家统一安排,已经明确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高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的高考备考时间紧、压力大,学生和家长开学返校的呼声比较高;高中、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多数住校,自我防护能力强;在当前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形势下,安排高中毕业班首先开学,学校可以统筹资源,保证学生校内学习、生活、活动的安全,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

中考时间一般都安排在高考之后举行,省教育厅充分考虑和体谅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及家长迫切开学的心情,在高中顺利开学后,将对初中毕业年级开学返校接续作出安排。

其他年级和其他学段学生的开学返校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区域风险等级和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时进行研判确定,及时向社会发布,并提前通知学生和家长。

高中学校实行省域统筹,初中学校实行市域统筹,小学、幼儿园实行县域统筹。

高校实行省域统筹,具体开学返校时间由各市与高校协商确定;部属高校与当地省属高校开学返校时间保持一致。

开学后,

广大师生和家长应当注意哪些事项?

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立新介绍,截至4月6日24时,我省已经连续26天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均为主动隔离发现,未发生关联病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尚有密切接触者10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可以说,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总体处在平稳可控的低风险状态,137个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但是应该看到,全球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我省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出现本地散发病例的风险依然存在,防范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蔓延仍是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对学校开学,我们制定了详尽的防控预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开学后,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仍然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马立新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

一是不聚集、少接触。学校教职员工、家长和学生要采取“两点一线”生活模式,暂不参加各类线下补习、聚会聚餐和校外文体娱乐等聚集性活动,避免前往人多的场所,最大限度减少风险接触。

二是勤洗手、戴口罩。准确向孩子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的好习惯,督促孩子按规定坚持佩戴口罩、正确存放口罩。

三是勤通风、重营养。要讲究家庭卫生,经常通风换气,提倡分餐制,保持清洁生活环境。要注意给孩子均衡营养,督促孩子适度锻炼、按时作息,提高自身抵抗力。关注孩子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尽快恢复学习状态。四是有不适、早就诊。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学校各类工作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并按规定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告。学校也要对学生开展体温检测和因病缺课监测,关注每一名孩子身体健康。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陈坤带侄子侄女春游 前抱后背累成“奴”却笑得超开心

2020-04-07    新浪娱乐

惠民券首日15.5万张已领空 将再发350万张

2020-04-06    爱青岛

疫情后首班直通景区旅游大巴从交运汽车总站发出

2020-04-0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