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

疫情影响发展?青岛市属国企年利税760亿目标不变!

2020-04-09 12: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疫情来的突然,不仅对中小企业造成影响,对国有企业影响也不小。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臧毅杰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一季度全市市属国企收入利润下降30%左右,但他表示,面对“突然刹车”,将“咬定青山不放松”,完成年初确定的市属企业全年发展总目标,力争全市市属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5万亿元以上,营业总收入达到5400亿元以上,利税达到760亿元以上。

访谈中,市国资委企业国际化发展处处长谭欣森谈到,去年一年,我市坚持打好融入国家战略、重大项目攻坚、深化改革创新、稳增长调结构四场硬仗,尤其围绕开放创新,搭建了5个招商交流服务平台,举办了一系列招商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央企青岛四季行平台”已在青岛家喻户晓,共邀请到82家央企领导人,参会人数接近2000人,52家央企签约合作项目66个,总投资达1708亿元。项目涵盖经略海洋、航天科技、电力科技、清洁能源、医疗健康等多领域,为青岛市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疫情环境下,如何“开放创新”?谭欣森谈到,市国资委上半年创新招商方式,通过网上招商、网上洽谈、网上签约,截至目前,已举办了两次针对央企的网上签约活动,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达380亿元。根据疫情进展,市国资委也在调整并制定新的针对央企的方案。根据规划,若下半年疫情稳定后,初步确定将举办7-8场不同形式的专题招商活动。

“国企改革攻势进入2.0版本,面对疫情,我们也将调整打法和方向。”臧毅杰表示,他们会将推进国企改革攻势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市将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市属企业走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市场化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好发挥市属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袁姗姗绿洲分享健身美照 露纤腰腹肌笑称小马甲五年了

2020-04-09    新浪娱乐

汪峰15岁女儿对镜摆拍显成熟 穿衬衫化浓妆气质高冷

2020-04-08    新浪娱乐

青岛各区市GDP出炉 西海岸新区一骑绝尘 市南升至第二

2020-04-08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跟评发帖送红包!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