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520”当天,青岛超1630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0-05-21 05:4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520”当天,全市超1630对新人登记结婚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20”“521”这个谐音“我爱你”的日子,历年来受新人追捧,很多新人选择在这样的日子里领证结婚。5月2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今年的“520”“521”结婚登记仍然以预约为主。截至5月20日下午4:30,全市当天办理结婚登记1630对,各婚姻登记处还在继续办理中。

上午10时,在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经过门口处的登记、测温、出示健康码等程序后,新人们正在登记处等候区内秩序等候分批分时办理结婚登记。“早上8点正式开门,当时外面已经有大约10对新人在排队。”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胡穗滨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实行“先预约、后登记”,分时段有序办理婚姻登记,因此并没有出现扎堆办理的情况。

走进结婚登记大厅,以往这里设有排队等候区。为了避免扎堆,如今大厅内除了正在窗口前登记的新人,大厅内没有新人等候。记者看到,当天一共开放了6个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有一对新人在办理登记。经过填表、提交婚姻登记材料、审查等一系列手续,大约15分钟后新人就能顺利领到结婚证。每办理完一对新人的登记手续后,工作人员即对窗口部位进行消毒,以便接待下一批新人。整个登记过程采用即来即办、即办即走的方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

“我们为每对新人预留的登记时间是半个小时,在时间空档内,如果来得及,我们会争分夺秒为当天前来登记但是未预约的新人办理一下。”胡穗滨说,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就利用有的预约当事人未按时到达,或者当前时段预约新人已办理完毕的空隙时间,插空为部分预约新人办理了登记。

上午11时30分,一对穿着白色婚纱、白色衬衫的年轻情侣来到结婚登记大厅办理登记。“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就来现场预约了今天登记结婚。”准新娘许帆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为了有仪式感,她还提早就准备好了婚纱,当天上午请了半天假。“我们决定下个月就举行婚礼了,选择‘520’这个好日子,既好记又有特殊意义,希望我们俩能永远记住这一天,一直幸福地走下去,白头到老。”许帆说。

“截至上午11点半,已经办理了70对,今天预估能超过100对。”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介绍,为防止人员聚集,目前办理婚姻登记均采取预约的方式,可以进行现场预约或者网上、电话预约。婚姻登记处也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当天上午7时40分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对办公场所进行场地、窗口消毒和通风。按照以往,特殊日子婚姻登记处会采取提早上班、中午不休、延时下班的情况应对领证高峰,但是今年“520”“521”这两天,中午会留出1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场地消毒通风,为迎接下午的登记新人做准备。

“只要两人感情牢固、琴瑟和鸣、相濡以沫,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每天都值得纪念。”于强也希望公众和结婚登记申请人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错时错峰办理,避免扎堆聚集。

(记者 刘萍)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中考访谈|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副校长详解学校报考流程

2020-05-20    青岛新闻网教育

王嘉尔隔离期结束刮胡子变"精神小伙"

2020-05-2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