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吃”进旧沥青“吐”出新路面 青岛维修道路启用“新技术”

2020-05-21 05:4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吃”进旧沥青,“吐出”新路面

青岛首次使用就地热再生技术维修道路,每小时可使180米道路焕然一新

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观讯 5月20日上午,S209蓬黄线青岛仰口隧道北侧正在进行紧张的路面整修,可现场却看不到废弃的渣料和飞扬的尘土。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个长达数十米的设备机组像列车般在道路匀速前行,所经之处,路面焕然一新,旧沥青混合料就地得以重新利用。这是青岛交通运输部门首次使用就地热再生技术进行路面施工。

据悉,此次维修的道路S209蓬黄线张家河桥至崂山公路市政界段是青岛的一条纵向交通干道,全长9.89公里。自2006年建成运营后,以日常养护为主,在车辆荷载的长期作用下,路面出现了纵、横向裂缝,局部路段出现块状裂缝、沉陷等不同程度的病害,降低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该路段目前正在开展中修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6450.9万元,由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进行设计,市公路管理局市区分局负责相关建设工作。

在施工现场,由路面加热机、加热翻送机、加热复拌机等设备组成的“长龙”就像分工有序的流水线,先对旧沥青路面表层进行加热软化,翻松旧路面,再按比例添加再生剂、新沥青、新沥青混合料或温拌剂,对各种材料进行加热拌和,然后将其就地重新摊铺、碾压成型。道路施工时仅封闭占用一个车道,1小时就可以铺路180米。

“就地热再生技术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公路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技术之一,可以一次性完成现场旧沥青路面的再生成型,达到修复的目的,实现废旧沥青混合料全部重新利用。”市公路管理局市区分局局长姜正军介绍,这项技术的主要优点一是能够去除里面表面裂缝,矫正车辙,复原老化沥青;二是节能减排,完全利用旧路面材料,节约新材料;三是无须运输废旧沥青混合料,可以将交通中断时间降至最小,尽可能减少因封闭交通施工对车辆通行的影响。经初步测算,采用热再生技术维修该路面,可以减少碳排放2005吨,节约标准煤872吨,节约沥青混合料7496m³。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宋国才)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中考访谈|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副校长详解学校报考流程

2020-05-20    青岛新闻网教育

王嘉尔隔离期结束刮胡子变"精神小伙"

2020-05-2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