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学生没有手机乘地铁如何出示“健康通行码”?官方指南来了

2020-05-21 05:40    青岛地铁

近日,青岛各区市陆续公布了具体开学时间,上学时间确定了,很多家长开始担心学生们的出行,有热心学生家长询问小编一些问题,莫着急,今天小编一一来解答。

学生进站乘车也需要出示健康通行码吗?没有手机的小学生该怎么办呢?

青岛地铁自5月11日正式实施进站乘客“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查验体温检测”。所有进站乘客都需要出示电子健康码,学生也不例外。

有手机的学生提前在“健康山东服务号”防疫专区,申领健康通行码,进站乘车时出示就可以了。

没有手机但有家长陪同的学生,可以由陪同家长在健康通行码“为家人代办”模块绑定家人健康通行码,代为出示进站乘车。

代办第一步,代办:

代办第二步,出示:

那没有手机也没有家长陪同的学生怎么办呢?

根据《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应用工作暂行规定》相关要求,对于不便使用健康通行码的人群,可凭所在社区打印的纸质健康码出行,有效期14天,与电子健康通行码具有同等效力。

所以,没有手机也没有家长陪同的学生可以出示由所在社区打印的纸质版健康码进站乘车,在办理纸质版健康码前也可以持实名乘车卡或前往客服中心登记后进站乘车。

纸质版健康码是这样子的:

学生们在出行过程中,请做好自我防护。

铁宝祝愿学生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来源:青岛地铁)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中考访谈|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副校长详解学校报考流程

2020-05-20    青岛新闻网教育

王嘉尔隔离期结束刮胡子变"精神小伙"

2020-05-20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