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海信阿里"合伙"出海 智能电视海外电商销量逆势增长

2020-05-21 08: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黄晓)昨天下午,海信与阿里全球速卖通在云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同开拓海外线上零售市场。

智能电视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00倍

17年前的非典疫情,让中国线上零售崛起,商业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17年后的新冠疫情,已将全球贸易格局推到全新转折点上。

疫情期间的欧洲,中国智能电视机意外成为抢手货。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零售平台全球速卖通上,全平台智能电视的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00倍,俄罗斯市场销量更是同比暴涨220倍,涨幅甚至远超防疫物资。

海外市场对电视机的强劲需求,给疫情之下的中国家电品牌带去了信心。

海外逆势增长!海信大尺寸电视线上环比增长1066%

阿里全球速卖通是海信拥抱的第一家跨境零售电商平台。作为中国“走出去”的第一批企业,海信始终坚持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并且同时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各方面全面推进品牌国际化建设。目前,海信在全球已经形成了拥有14个工业园区、18个研发中心、覆盖160多个国家的全球业务版图。2019年,海信海外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21.1%。

“在疫情出现以前,包含海信在内的家电企业,海外的销售主要都集中在线下终端门店,受疫情影响,传统线下零售门店大量关闭,但消费者的需求仍然存在,这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发展海外电商渠道业务、提升线上运营能力的机会。”海信国际营销副董事长刘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一片“外贸难”的声音之中,速卖通与海信携手创下逆势增长的奇迹。在今年3月28日前后的速卖通十周年大促活动中,海信50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销量环比2月增长1066%。疫情阴霾之下,这一成绩颇为亮眼。

目前,海信与速卖通的合作已在俄罗斯、法国和西班牙落地。“这只是一个起点。我们期待能够借助速卖通平台直达用户,与全球更多消费者充分沟通。”刘鑫透露,双方未来还将在更多国家的电商市场展开合作。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花开一路芬芳溢 青岛这条主干道颜值爆表

2020-05-21   

周杰伦晒与昆凌跳舞视频送520祝福

2020-05-21    新浪娱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