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白衣凯旋致敬医者!青大附院举行抗疫表彰大会

2020-05-21 10: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 实习记者 李丽涛)昨天下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在市南院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青大附院全院共治愈确诊新冠肺炎患者22人,援鄂医疗队共救治新冠重症患者97人,实现了院内零感染、医护人员零感染,援鄂医疗队员零感染,创造了疑难危重患者零死亡的医学奇迹,向党和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大学医学部领导,医院党政领导、援鄂医疗队员、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科主任代表、护士长代表、博士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崂山、西海岸院区同步视频,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岛大学医学部的师生线上观看。院长董蒨主持。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孙运波、杜忠军、谷传凯、徐彦娜、张孝田五位青大附院“抗疫先锋”先进事迹宣讲团的代表,讲述了青大附院抗疫团队的动人故事。

表彰大会在医院抗击疫情专题纪录片《决胜2020之疫》中拉开帷幕。夏东伟宣读青岛大学《关于授予附属医院等“青岛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称号的决定》,授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团队“青岛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随后,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青大附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医疗队长牛海涛在现场进行了青大附院援鄂的工作汇报。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关键时刻,青大附院“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先后派出3支医疗队驰援武汉。1月25日秦文医师起,聚是一团火,先后143人逆行驰援武汉,散是满天星,同全国42000多位白衣战友一样安返家乡。而青大附院精神悄然绽放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武汉市肺科医院。援鄂队员们将以此次表彰作为新的起点,继续铁肩担当党和人民的信任,继续创造硬核的医疗奇迹。

不论是援助湖北,还是坚守青岛,这些医护人员都始终站在一线,与病毒做着殊死斗争。正如青医西海岸院区重症医学科医师谷传凯所说:“每个在前线的医生就是医院的缩影,你想医院怎么样,作为医生就要怎么样。”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下至7岁的孩童,上至91岁的高龄老人,都成功走出了病房,青大附院也终于迎来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 

大会最后,董蒨宣读青岛大学医学部《关于表彰“思想育人优秀教师”的决定》,对青大附院在抗疫前线不忘育人,利用休息时间为医学生讲授精彩线上思政课程70余学时的50位临床老师授予“思想育人优秀”荣誉称号。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大学医学部部长姜宏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各区市确诊人数统计

市南区

--

市北区

--

崂山区

--

李沧区

--

城阳区

--

黄岛区

--

即墨区

--

胶州市

--

平度市

--

莱西市

--

精彩推荐

花开一路芬芳溢 青岛这条主干道颜值爆表

2020-05-21   

周杰伦晒与昆凌跳舞视频送520祝福

2020-05-21    新浪娱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